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有奖征文:在网校陪伴下备考注税注会 新征程加油

2015/02/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曾几何时,我了解了你,恋上了你,为了追到你,我挑灯夜战、反复听课、苦练习题、尽心总结;为了追到你,我懂得付出才会有回报,锻炼了耐力,学会了坚持和执着;为了追到你,我学会了忍受孤独,学会了不服输,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为了追到你,我认识了网校和名师们;为了追到你,我充实了自我,学到了很多……恋上CPA,诉说我的爱,无论是抱得“美人”归,还是真心诚意不够暂未被打动,苦恋这么久,请听我的表白,诉说和CPA的恋曲!分享相恋的点滴,共忆美好时光!

注册会计师有奖征文

2014,我依旧爱你

2014年,那个刚刚远离我们再也回不来的年代,那一年,我们努力;那一年我们坚持;那一年里,太多的日日夜夜值得我怀念和回忆。

备考注税五科,很辛苦的一段时光,虽然结果没有理想中的好,考五科只通过了三科,但是我依然很感谢在那段时间的付出和认真。6月份考完注税,7月份和宝贝相继生病持续一个月,8月份回老家住,看爷爷和生病的奶奶没有看书。不过因为注税的基础,备考CPA的税法,也只是考前冲刺十几天去考试。考试当天,去考场的路上要经过一个桥,由于下大雨桥的一部分塌陷,路上堵车将近2小时,我很害怕我进不了考场,如果进不了考场那我就彻底完了,一直期祈祷,祈祷……还好,还好在开考前五分钟狂奔到考场门口,拍照,录入准考证号之后赶紧开始做题。两个小时,从考场出来真的是一塌糊涂,一直很害怕结果会是怎么样。但是成绩出来后还是很欣慰的笑了,税法以77.5分的成绩通过,出乎意料,真的谢谢自己,谢谢家人,谢谢叶青老师,谢谢在论坛上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真的感谢大家,感谢网校这个平台让我们相聚在这里。2015,CPA,我会爱上你。

这里是自己整理的备考《税法》的一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了解教材的大致框架

首先应该有一本2014年的教材,自己先粗略的浏览一下教材的分布情况。教材主要分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程序法是第1、12、13、14四章内容;另一部分就是很重要的实体法,总共有18个税种,这18个税种又有主次之分,其中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三大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是绝对的重点。了解了基本内容以后,那么应该进入下一阶段的准备了。

2、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

这个阶段开始就要做好十足的准备,在2015年备考中,一定要全力拿下这门,那么在剩下的时间里该怎么来学习,每天要学习多长时间,要在多长时间预习完14年的课程。要制定的合理,符合自身情况,并且最重要的是按时完成,学习重在坚持,且不要三分钟热度。

3、基础班学习,听课,看书

应该说考试能不能通过就看这个阶段的准备了,这一遍的学习尤为重要,我听的是叶青老师的课,第一遍走稳每一步,扎扎实实。如果看书实在枯燥,那就先浏览一下今天要学习的内容,然后开始听课,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听完后,要认真的看课件,是否真的明白了。由于税法考的比较碎,所以老师不可能完全把教材上的东西写出来,这样看教材还是必须的,如果没有时间一字字的浏览,老师在课堂提示的一定一定要看,比如程序法的四章,一定要多看看,虽然分值不高,但是这部分东西很好得分的,看到你就会选,看不到,那么对不起了,一个多选,二个多选与自己擦肩而过,这样多可惜的分数啊,对不?所以,再次强调,第一遍的学习必须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再有,对于重点章节的那五个税种要花大力气弄懂每一个细节,税法考的综合,弄懂每一个细节,这样在综合题那里才不会无从下手。

4、做题并且动手总结

如果你觉得课堂上老师讲的都懂了,书也看的明白,那么好,接下来就该认真做题了,考试无非就是做题的技术,所以平时的练习尤其重要,自己要亲自动手做,是不是真的会了,而不只是看答案看的懂;要亲手摁一摁计算器,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粗心算错了结果;亲自利用考试系统多做做题,是不是真的熟练了电脑打字和数字还有标点符号。其次,动手总结,说真的,我一直很发愁小税种的税收优惠,很繁琐,经常多选题完全选不对,后来就自己动手总结。每一个小税种的优惠记在一张纸上,放在一起,每天早上起来后晚上睡觉前反复看,这样想不记住都难啊!最后你会发现你在做多选还有一些计算涉及税收优惠的题目会顺手多了。

2015年,这一年的目标很明确,只愿踏踏实实的走稳每一步,继续坚持,继续努力,继续认真下去;只愿,这一年,不再辜负自己!

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阅读:“恋上CPA诉说我的爱”2014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