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有奖征文:磕磕绊绊五年注会到手 相约网校向司考进发

2015/02/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曾几何时,我了解了你,恋上了你,为了追到你,我挑灯夜战、反复听课、苦练习题、尽心总结;为了追到你,我懂得付出才会有回报,锻炼了耐力,学会了坚持和执着;为了追到你,我学会了忍受孤独,学会了不服输,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为了追到你,我认识了网校和名师们;为了追到你,我充实了自我,学到了很多……恋上CPA,诉说我的爱,无论是抱得“美人”归,还是真心诚意不够暂未被打动,苦恋这么久,请听我的表白,诉说和CPA的恋曲!分享相恋的点滴,共忆美好时光!

2014年注会查分有奖征文

送给老婆的新婚礼物

一、从陌生到了解

本人是成都89年的考生,2008年参加的考高,因为高中时候学习不怎么好,高考那年又恰逢汶川地震,高考就不多说了,反正考的很惨淡,当时连最基本的3本线都没有上,最后读了一个所谓的二专,当时因为父母就是在做会计,做了10多年了,所以自己从小也算耳濡目染,选专业肯定义无反顾的选了会计这个专业,当时其实想法很简单,随便学学,混个毕业证,那个从业资格证,到时候毕业就去父母的代理记账公司里面,没事做做账挺好,然后就这样踏入了会计的大门。

上学以后,也基本上就是会计课去上上,其他都不上,该逃课逃课,上网就上网,处对象还是合适的处了,这样的生活浑浑噩噩的过了大半年,直到大一下半学期,也就是09年的时候,班上必须要求报考从业资格证。我报了,当时想着反正不着急,还有3年美好的时光呢对吧,就当去考着玩儿。因为我们当时就考2们,会计和财经,所以还是适当复习了一下,结果运气比较好,两门都是60多,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过了。

当我拿到从业资格的时候,给老妈说,看从业我都考到了,解放了。结果老妈很诧异问:啊?你不考了?我说还考啥,初级没用,中级等很久。老妈说:你觉得没用就去考注册会计师啊。我一听,就直接回绝说,拉倒吧,肯定考不上,等毕业再说。其实当时我还不知道注册会计师到底考什么,只是听说是最难考的证书,后来上网去查了一下,才知道要考6们,6们完了以后还要考一个综合,当时看着就打了退堂鼓。算了,6们考完综合不过也白搭。还是等着看什么时候把初级考了,再去考中级吧。然后又开始了大学堕落的生活。这就算是我第一次听说CPA考试,那年我20岁,一个不知上进自甘堕落的年纪……

 二、因为她,从了解到相知

浑浑噩噩的又过了半年,转眼已经到了2010年上半年,大二上半学期已经过了一大半,这时候遇到了她,那个陪我走过2年,让我成长,教会我担当,也是让我坚持过,笑过,痛过,哭过的女孩,也是我的前任,其实回想我很感谢她,可能没有她的启发,我也不会走到今天,因为认识了她,我不再浑浑噩噩,因为认识了她,我学会了担当,是她让我蜕变,让我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标,也让我从一个不思进取的少年变成了现在父母的骄傲,我感谢她,能把经历了蜕变的我最后交到了我现在妻子的手中(她和我现在妻子之间没任何交集)。

认识她后,她陪我报考了初级,每当我上课回家后她总是问我累不累,听懂没有之类的,并鼓励我,每周我和她一起回家,又一起去学校,并在2010年年中的时候帮我报考了注册会计师的经济法和税法,,有她的陪伴,我一次高分通过了初级,从2010年6月开始备考注会的2们,因为承诺以后给她好的生活,所以自己不再浑噩,每天都听课,她还把MP3下载到我的手机,让我没事的时候也可以听课回顾,每天在学校吃过晚饭,她会陪我到自习室复习到11点,然后我把她送回寝室,自己回到寝室后她总会算好时间给我打电话,问我到没有,就这样在她陪伴下我10年60分通过了经济法,税法58分,从此CPA之路正式打开,我也发誓无论多艰苦,都要走完,那年我21岁,一个慢慢学会担当的年纪

三、因为她,从相知到眷念

2011年,我大三,是我大学最后一年,因为课已经停了,时间很充裕,我就提前开始复习,那一年我一次报考了5们,每天听课,徐经长老师的会计,杨闻萍老师的审计,叶青老师的税法,陈华亭老师的财管,杭建平老师的战略,每天学习6小时,第二天复习第一天的知识点,不停的轮换。而她已经开始了上班,每天上班下班,风里来雨里去,但是她总是不觉得苦,她总对我说,你今年一年考过,毕业也别去找工作,考过了底气也足。当时那年我才22岁,每天重复的听课也会疲倦,又没人说话,脾气也变得暴躁,有时她随便问问我复习如何之类的话我都会很冒火,觉得就让我考试,一天除了考试就没其他事做了,你让我看书,我偏偏就不想看了!大不了不考了。就这样到了7月,离考试还有2个月,自己才知道时间的紧迫,也才恍然发现自己这半年来忽略了她,也伤害了她,她也是为了我们好,于是我又重新开始努力复习,那时多希望可以时光倒流,自己不应该荒废那么多时间,从那时候起,每天学习超过10小时,每天早上8点起来,9点开始学习,一直学习到晚上11-12点开始。但是知识点是可以弥补,感情的伤痕却无法弥补,就在2011年我考完以后的某一天,她还是离开了我,我痛过,哭过,恨过,但是现在回想,真的觉得自己那时候做的很差,一个女孩可以陪着你,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鼓励你,在你迷茫堕落的时候开导你,真的很难得,很难得。在这里,我还是希望她能幸福。

2011年成绩12年1月才公布,结果成绩出来,税法66,会计65,其余3门没过。当时真的很伤心,既是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也是因为她的离去。

四、重新开始

2012年,因为教材改革,审计薄了很多,外加有去年的基础,所以自己一边找工作,一边复习,结果找到了是一个教书的工作,负责教初级会计师会计从业资格证培训,而且是兼职,正好有时间复习,也是在上课的时候,遇到了我现在的妻子,那时候我正在板书,板书完了以后突然感觉有人用闪光灯。我一看,原来有个学生不板书,直接是照相下来,这怎么行,我就问她你怎么不记板书,她茫然的看着我。我说记笔记,你没听懂吗,她微笑着摇摇头,我问你不是四川人啊,她说不是,她是东北人,不是很熟悉四川话,因为我讲课是四川话讲课,她听不懂,没办法只有给她单独补课,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后来有一次在她家补课完成以后她给我弄饭吃,结果我永远记得,一个番茄炒蛋没放盐,她说没事,吃淡点!还有一个鱼汤,貌似还不错。吃完后又去看的电影。后来不知不觉就在一起了。

2012年,是注会变革的一年,机考,复习以后上考场那天她还要上班,就开车把我送到考场,因为我第一场是审计,所以她早上6点起来给我弄东西,吃了把我送到考场,考试地点是我们大学。结果审计考下来感觉还可以,但是财管各种输入公式不习惯,因为考前都是用模拟试卷的,战略考下来感觉也还不错,考完以后我就在一个集团找了内审的工作,觉得自己还是有可能过,就一边上班,一边等成绩,结果成绩出来,晴天霹雳,审计60,其他两门没过。当时觉得天都塌了,为什么我那么努力还过不了啊,下班回到家,放了一首刘欢的重头再来,听着听着就哭了。我老婆就在旁边安慰我,让我明年努力一次考过,并且为了以后,专科学历太低,就报了电大的自考本科,那年2012年,我23岁。

五、有情人终成眷属,结束CPA专业阶段

2013年,最后2们,我报了财大的面授班,还报了网校课程,下班后把以前做错的题拿出来回顾,每天强迫自己复习2小时以上,周末她都陪我去上课,并且在2013年4月27日,我和我老婆领取了结婚证,2013年10月,我第四次踏入了CPA的考场,最后2们,因为复习的还比较到位,所以答得比较好,出来以后有个感觉,今年专业阶段结束了。

记得2013年12月19日,当时候我正在出差,在去宜宾的高速路上,正在准备审计资料,都不知道成绩出来这档事,后来老婆给我打电话,问我短信收到没有,我当时愣了。老婆说,你战略66,财管64.。我当时听了愣了一下,我过啦!四年了,终于结束专业阶段了!太开心了!那种激动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因为4年了,考的不是一个考试,是一个心结,那年2013年,我24岁。

六、五年圆满,综合阶段完美收官

2014年,是收获的一年,因为我和我老婆的房子交房了,着手开始装修房子,房子装修好以后又开始忙着婚纱照和结婚的事情,而且因为14年换了工作,各种忙,很难静得下来复习综合,因为14年正好取消了综合5年的限制,自己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考综合,就复习了一下税法已经忘掉的东西,经济法背的太多,没时间就没看,而且是完全没看,财管和战略靠着13年底子,就没复习,审计综合阶段基本是考分析,而自己本来就在兼职教书,会计也还行,唯一的短板就是英语,恰恰英语占到了22分,但是来不及背单词了,就看了下税法的增值税单词和所得税单词,就去考试了,当时心情就是去试试水,明年努力,结果卷一答下来,发现自己打的很不错,基本上考的东西都会,有希望能过,考完马上把卷二的资料拿出来,所谓临阵磨枪不亮也光,就粗略看了下战略的并购,还有职能战略和五力模型,经济法看了下公司法的东西,结果下午考试,觉得自己复习的太对了,正好我那套卷子就把我复习的都考了,虽然经济法的证券法没没看。但是不影响大局,财管基本考的英语计算,除了阐述题以外,其他计算全部算对,虽然感觉没有上午那么好,但是估分还是有希望过的。

考完以后就开始准备婚礼,终于在2014年9月20日,我和我老婆踏入了婚礼的殿堂,我还和老婆开玩笑说,9月20日真是个好日子,之所以我们男的结婚要选好日子,那是因为结婚以后就没好日子了。

在2014年12月11日下午,预言成绩要出来的日子,我频繁的上论坛,一直等成绩出来。终于在下午4点半的时候,有人在群里吼查到成绩了。我当时心情很激动,点开链接,进入网站,输入名字,身份证号,点击查询的时候半天没反应,当时很着急。当成绩映入屏幕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红色的字体,再定眼一看,60.75。当时的心情超级激动,5年了,终于结束了!今年2014年,我25岁,注册会计师结束,本科到手。

七、未来

2015年马上要来临,崭新的一年崭新的开始,希望工作顺利,自己去年因为年龄原因没报上中级,今年肯定把中级考了,并且准备了司法考试,打算开年就在网校报名,准备2015年的司考,加油吧,各位,未来的路就在自己脚下,就看你如何走下去,不管前路多么坎坷,只要你信心和毅力就能达到自己期望的远方,来年高级会计师再见!

相关阅读:“恋上CPA诉说我的爱”2014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