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会有奖征文:痛并快乐着的注会路 网校为我指明学习方向

2015/02/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曾几何时,我了解了你,恋上了你,为了追到你,我挑灯夜战、反复听课、苦练习题、尽心总结;为了追到你,我懂得付出才会有回报,锻炼了耐力,学会了坚持和执着;为了追到你,我学会了忍受孤独,学会了不服输,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为了追到你,我认识了网校和名师们;为了追到你,我充实了自我,学到了很多……恋上CPA,诉说我的爱,无论是抱得“美人”归,还是真心诚意不够暂未被打动,苦恋这么久,请听我的表白,诉说和CPA的恋曲!分享相恋的点滴,共忆美好时光!

2014年注会查分有奖征文

五年CPA之旅 痛并快乐着

一大早起床,秋高气爽,东方曙光正现,天上仍有半轮明月,深呼吸,我相信我一定能通过CPA最后的阶段。果真电话打来了,信号不好,刚接通又挂了,再打,对方手机没电又断了,终于在8点左右,传来有些颤微的声音“过了,69点几分”。第一念头就是想回家一下,回到那幢房子一会,房子里有贤惠的妻子有个可爱的儿子,有我在曾其中熬过多少个沉闷的夜晚。夏练三伏,终练三九,梅花终于香自苦寒来。想起任劳任怨默默支持的妻子,以及我曾经因工作不顺下班又要急着备考,一把年纪了,房贷、父母过世等生活压力而常发的无名火,没地方冲,冲的只能是妻子,在此说声对不起。五年了,她应也是同样的背负着压力,而且外加病痛的折磨。

回家的路上,往事一幕幕,又想回去,回去看看五年中曾在异乡工作过的地方,住过的处所,曾经为考CPA而洒下的一路汗水,品偿过的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只有同样经历过的考友,才能休会。想起初报考时的那股傻劲,和后来接触网校老师的课件,仿佛苦海中找到的一座明灯,再到考到最后才端正和养成了学习的好方法。想起省城赴考的那个热天下午,睡不好吃不好,考试简直成了个体力活的7小时,别了,这个风景宜人、我人生第一次踏进的省级高校。别了,连同年少时名落孙山的高考前辈们,一洗雪耻那个古老的“黑色七月”。

最惨得是想起五年前,就在此夜送我上车回家的这座美丽的城市,五年前也是冬天,但是个模糊而阴冷的雨天。我在南站下车,打听去医院的路线,为妈妈买治绝症的药,城市正在大建设,繁华而有些凌乱,不知哪里响起忧伤的音乐,像梦游一样上公交下公交,买了药。妈妈已病入膏肓,很惭愧,我仍有个明确的信念,我要考CPA,不为别的只为证明自己,只为多年前参加自考大专时就立下的信念:自考大专,只为能拥有考CPA的资格和打基础。既已参考了,就不能停下,哪怕从一开始妈妈就劝年纪不小了不用那么辛苦。

可爸爸刚走不久,63岁!妈妈还真就走了,剩下的是三兄弟间互相愧疚、责备、猜度和人事的嘲讽,好像每个人都有错,好像事情不应该是这样,但现实就是这样。这种压抑的心情夹带着赴考CPA的艰辛,对工作和生活都产生了影响,连公司的领导也看在眼里了,把我外派到外省,甚至叫了德高望重的老经理来谈心,叫我心放宽,不要太执著给自己太大压力,即使考过了CPA虽然前途是光明,但绝不是人生的一切,并不像传说得那样光鲜。但当时我究竟听进去了多少,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当考了CPA后,蓦然回首,真奇怪,我才真切的感受到,爸爸原本是个村里的老会计,终点又回到了起点,真可谓子承父业,但也总算是发扬光大了。又是惭愧,不知曾何几时,我讨厌会计,读中学时甚至发誓不当会计。这奇怪的想法仔细推究,恐怕受父亲的“耳濡目染”,村会计收入微薄(虽然地位有一点),村里杂事一堆而且老会计都可能有“暗伤”,父亲为人正直经常为村里一些事不开心、工作不顺,可能潜意识里影响到家庭和言行。我在想如果他健在一定会为我通过CPA而自豪,但又在暗叹人事艰辛。我想如果他健在,会不会又和妈妈一头栽在佛书里,心里常挂念却只是偶尔抬眼看我一下,和我那匆忙的CPA之旅?

再看满车偶然同路回乡的俊男倩女,就想起些有趣的事,比如在备考无聊时,就写诗,网上与80、90后的称兄道弟,比拼“才气”,居然也结识了好些文学爱好者和当代作家,也发表几篇,就算是圆了一点少年时的文学梦吧。

再看车窗外,一路灯火辉煌,家乡及邻近地区日新月异,像是正在响应创造伟大的“中国梦”、“富强梦”。正像人生应该有梦想和理想,但要分清梦想和理想的差别。考完CPA不是代表梦想的结束,而是但代表理想的开始,一条新的人生之旅,正在你眼前慢慢展开。总之,你痛并快乐着。

相关阅读:“恋上CPA诉说我的爱”2014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