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分享我的注会路】辞职备考 只为未完成的梦

2016/04/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姓名
经济法
 税法
 公司战略
胡晓芳
67.5
64.25
71
69.5
 61.25

本应在大学就完成的事情,却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成为了一种遗憾,毕业那年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报考了一门税法,银行的工作让自己没办法正常作息,故而也没有时间看书复习,最终也只能缺考,再次成为遗憾。

本是财务管理专业,有一定的基础,因为觉得考试难度较大,我作了足够的准备,报了网校的联报班(据说今年没有了)。会计和税法之前就有听过,但我还是放进了所有的计划中,基本上每门的基础课都有听完,刚开始的时候,还听了会计的强化班以及习题班,但是后来发现一门课就花了太多时间,所以就干脆调整了后期的计划,决定每门课只听完基础班和习题班,再辅助做网校的经典题解,还有最后一个阶段的模拟系统。

整个复习我大概分了下面几个阶段:

一、基础班听课。这个主要是听懂和理解,当然重要的还是要做很多笔记,因为有很多内容并不是当时听懂了,回头看的时候就一定会的。(我会根据每门课程基础班的视频时长来规划这个阶段要用多长时间)

二、经典题解练习。这个时候习题班的课程还没有出来,就只能先做一些练习,我不是一门一门的按顺序来的,而是每两天轮一遍,因为这样就不至于下一门复习完的时候,已经忘了上一门的东西了,穿插着进行的时候,就可以有计划的进行,比如规划自己每天看哪几门的几章。

三、习题班听课。先把课件打出来自己做一遍,再听课的时候就加快速度听,就主要听一下自己做错的题。

四、做基础班讲义中的习题(这个主要是针对郭建华老师的会计讲义)。

五、过一遍所有的基础班讲义并进行知识点整理。

六、做线上模拟,并复习错题。

七、背书,听冲刺。

备考的时候,几乎每个阶段我都会有一个本子记录自己的计划,也会每隔一段时间去修正下一个计划,有计划的进行,不会觉得紧张,也会很充实。

记得刚辞职那会儿,我几乎没有跟任何人联系,只有几个好朋友默默的支持我,因为自己其实压力很大,也不知道考试会不会过,更不知道这样选择是不是值得的,所以感觉心理上的压力比备考的压力还要大,每天花很多时间备考。但有时候看别人的帖子,感觉几乎没花什么时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只能说各自都有各自的方法,但我知道自己是在用心去做这件事情,并坚持了下来,感觉这样还是很值得的。不论是对于考试这件事情,还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都是一种历练了。

刚开始查分看到自己过了5门的时候,心情还是挺好的,但有时候细想起来,觉得有一门只差了4分,会觉得特别遗憾,希望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努力,争取少留遗憾,如果有同样的朋友,希望大家相互交流,一起学习。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