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年税务师高分学员心得:抓紧一切空余时间 阶段式复习

2016/02/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5年税务师考试备考已经到了后的冲刺阶段。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备考、了解高分学员光环背后的故事,正保会计网校精心为大家整理了“高分学员的备考故事”系列报道,望更多的考生从他们身上汲取高分品质,成就自己的税务师梦!

根据2014年奖学金申报情况,网校2014年税务师考试高分学员、单科满分学员、全科通过学员层出不穷。其中学员侯小玲取得了总分467分的成绩!

2014年税务师考试高分学员侯小玲考试成绩

姓名 
税法一 
税法二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财务与会计 
涉税服务实务
总分 
侯小玲 119 110 110 117 72 528

 注册税务师高分学员侯小玲的心路历程

2014注册税务师高分学员背后的故事:网校移动设备助我通关

  • 税务师考试高分学员:侯小玲
  • 备考必杀技:利用移动设备
  • 备考经验谈:抓紧一切空余时间
    •   第一部分  学习时间安排和经验 
    •   第一阶段:基础学习阶段,时间是一月份到三月底。

      抓紧一切空余时间听课,大家可以自己根据工作性质和时间合理进行安排,要将要听的所有科目课时细分到每月每周好是确定每天听几节课,这样可以保证进度,只要按计划执行就可以完成任务。这个没有固定的模式,必须按自己的时间和学习基础量身定制,因为了解自己的人还是我们自身。我当时因为会计和财管基础还可以,所以《财务与会计》这门课就安排的时间较少,基本就几个重点章节听一下老师讲课,其余就是随时拿着讲义抽空就看,有问题的地方可以再听听老师的讲课。其他四门课程基本都是老老实实听了一遍。

      《税法一》听的是叶青老师的,《税法二》是杨军老师,《涉税服务实务》是奚卫华老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是苏苏老师,《财务与会计》就是高志谦老师。我听了基础班或强化班的课,选择一个老师的课听就足够了。

      网校有移动设备客户端,上下班路上等随时随地抓紧零碎时间,非常方便。

      第二阶段:总结归纳和习题巩固阶段,时间是四月份到五月份,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左右。

      这个阶段是痛苦的时期了,像我在文章一开始提到的:彼时,刚听完五科的第一遍课,题目只做了一部分,正在进入第二遍的系统学习,真是像老师说的,进入了书越读越厚的阶段,真是比较痛苦的阶段,自己再看课件翻书总结归纳,进度比较慢,每天看着日历上的日子一天天接近考试,很是着急,竟然有了放弃一两科的想法,幸亏各位老师的鼓励,自己及时调整了心态才终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所以,如果大家到了这个阶段,再咬咬牙坚持一下,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一阶段不要急着开始投入题海,此时需要做的就是对所有知识的一个系统梳理和前后的融会贯通。每一科目,都从头开始,一章一章扎扎实实的过一遍。《税法一》、《税二》针对每一个税种总结一份笔记,包括:概念、征税范围、税目、税率等等。同时,讲义再快速过一遍,基础阶段听课时的标记,老师强调的重点内容,容易犯错的地方,还有需要记忆的东西再加强记忆。每看完一章就可以做梦想成真的辅导书了,练习要紧跟着。我整个题目就是都做的是梦想成真系列的应试指南这一本,足够了,题不在多。大税种的对应题目都做了一遍,小税种因为时间原因就做了参考书里列举的历年真题。《财务与会计》也是重点章节做的多,一般章节容易的知识点就少做点练习。

      第三阶段:复习演练阶段,第二阶段完成后,时间是半个月到一个月。

      这个阶段经过了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坚持到这会就会感到,厚厚的书又慢慢地变薄了。这一阶段就是可以把老师习题班里的题目自己独立做一下,做错的实在不会的可以再有针对的听一下课程。

      然后,就是冲刺串讲班了,这个一定要听,对所有知识的再一次总结回顾和梳理,查漏补缺。

      考前:冲刺模拟阶段,时间是六月初到考试,半个月左右。前面复习快的,可以早一点开始模拟。

      我就做的网校的全真模拟试题,必须留出整块的时间,按考试的时间要求答题,然后自己再评一下分,心里有点底气。有不会的知识点还来得及再看看,我认为考试比模拟题稍容易些。

      每科做个两到三套就差不多了,时间充足的可以多做几套题。

      后就是考试前几天可以听听考前串讲,调整自己的心情。考试准备:离家远的可以住在考场附近,北京太大了,这次的考场太远我就在考场附近找了个酒店住了两天。但是提醒各位,如果可以的话好能了解一下酒店周围吵不吵,我比较背点,没睡好。但是,一定调整好心态,就算没休息好,也就一两天的考试,喝两瓶红牛就能挺下来。

    • 第二部分 网校学习感受

    • 在网校学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开始的继续教育,到后来的会计中级职称,再到今年的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从事财务工作,后续的学习是必须的。我以前在国企工作,所以比起在事务所工作的同学而言,专业考试算是起步晚了一些,但是只要有在专业方面不断进步的想法那就赶紧付诸行动吧。

    • 网校学习大的好处就是便捷,随时随地可以充分利用时间,而且对于有难度的地方可以反复看老师讲解。不用周末赶辅导班,不用舟车劳顿,每天都能够自由安排时间。老师的讲解语速可以调节,答疑板回复问题也很快,整个学习过程比较顺手。

      但是对于自觉性要求是非常高的,因为我报的都是特色班,没有后续的跟踪和反馈,全凭自己安排学习时间和进度。如果这方面有问题的话,可以试试网校推出的其他班次,貌似今年还全新推出了一个自习室,越来越全方位和人性化了。

      第三部分 我眼中的网校名师

      首推杨军老师,讲课简练、抓住问题实质、非常务实高效。杨老师的风格我很喜欢。

      叶青老师讲课犹如涓涓细流,不知不觉就把知识掌握了。

      苏苏老师的总结归纳和思维导图对于法律这个对记忆力要求较高的科目来说非常有用。

      奚卫华老师会对每个知识点都详细讲解,尤其是习题班里面对于各类题目的总结和冲刺串讲班里的总结归纳,对于我理清思路很有帮助。

      高志谦老师幽默活泼的风格也很好,记得老师对于合并报表从本质上的剖析让我豁然开朗。

      网校的老师都很经典,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风格选择老师。

      在此,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和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平台,让我不仅仅收获了证书。这些证书背后的知识,备考过程中的坚持,以及做事的态度会受益终生。

    推荐阅读:残卷一)(残卷二)(残卷三)(残卷四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