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网校税务师高分学员秘籍】税务师学习方法

2015/12/2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税务师学习方法指南

  现在距离2015年税务师考试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了,为了帮助大家提升备考效率,豹豹特别整理了往期《税务师优秀学员访谈》关于税务师的学习方法,当然由于篇幅原因只是部分选摘,所以才是残卷,希望大家各取所需!如果觉得管中窥豹不过瘾,请亲自移驾至原帖哟!~

【001期尹红军】

“一遍”大法

  如果不想得高分只想通过,每科投入在100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足够啦。

  秘籍详情:

  听一遍基础学习班,听课不建议原始速度,因为老师为了照顾多数人,语速较慢,听起来容易走神,建议加速听,听不明白的倒回去再听一遍。个人建议1.5倍速,看自己的情况而定。

  看一遍书,这里看书不是看小说那样看,而是要至少做到,在你看一个知识点时,能合上书背出主要内容来,比如你看到了增值税征税范围,你要能不看书背出来和营业税犬牙交错的地方。看13%优惠税率,要能不看书大致背出特殊的适合低税率的商品。

  然后做一遍习题,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或者基础班的练习题或者是习题班的都可以。

  然后再看一遍书,要求同上,这次花的时间应该少很多,属于查漏补缺,再做一遍题。

  做题时要仔细研究题目,不仅是选正确的,还要明白错误的到底是怎么错的,做题后不仅要看自己做错的,除了自己完全十拿九稳的都要看答案解析。

  再看一遍书,做2-3套模拟题。我想你不过关真是老天不开眼了。


点击图片进入原帖

【002期蒋灵俊】

“逼自己”大法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学习计划,就是逼着自己放下所有的事情,不去应酬、不去玩耍,珍惜每一天每一分钟,并且保证每天至少10小时的学习时间,一天都不能耽搁。所以,只要坚持下来,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借口说“今天累了,先休息下”,坚持下去,一定就能成功。

  我自己是按照一科一科的学习,但也有顺序,先学税法一,再学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税学完后就学财务与会计与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一遍遍来,从基础班到强化班,再到习题班、冲刺班,这样来的话,教材至少能全部看完4遍了,最后到了串讲班的时候,多做题、多看错题、针对性地查书,最后到考试的时候,教材差不多能看到5遍或6遍了,这样上考场的话,基本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点击图片进入原帖

【003期莫旭红】

“五步”神功

  五步:

  第一步(新教学视频出来前)是粗略的学习,将2013年全部五科的课件学习一遍,摸清各科特点,为之后的全面攻坚而准备。

  第二步(4月末前完成)是全面细致的掌握知识点,根据第一阶段对各科学习的不同接受程度,适时进行调整,特别加强了难度相对较高的涉税服务实务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学习。在学习中,带着第一遍未理解的问题,按2014年新教学视频的进度进行细化而全面的学习,并进行同步练习以巩固所学知识点。

  第三步(5月),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以提高解题速度。

  第四步(6月考前),回归课件,将知识点快速而全面的过一遍。

  第五步,根据网校考前提示,对知识点查漏补缺。


点击图片进入原帖

【004期单佳菲】

赶“早”攻略

  越早开始准备越好,税务师考试每年报名在11、12月份,考试在次年5、6月份,当中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而且对于财务工作者来说,1-4月份,忙年报、忙审计、忙汇算清缴,基本上1-4月份都是没什么空闲时间的。所以很多考生们都是报了名,等到第二年4月份才刚刚开始复习。而且很多人都是五门一起报,过了几门算几门。1个月的时间,胡子眉毛一把抓,最后啥都没捞着。年年重复。所以我建议考生们在去年考试结束后就可以开始复习了。这样到年底的时候基本上可以过完一门课。然后在考试前在加强一下,基本上可以保一争。

  不要担心过早复习会忘记,人都有深层记忆,看过的书再看第二遍,和没看过的书绝对是有区别的。


点击图片进入原帖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