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征文:学习让我更加自信

2017/02/0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当生活给了你一巴掌,行之有效的方法应该是你和它来个击掌,本篇文章是一位考证路上的大龄小会计,虽经历了多次失败,但他不忘坚持,从起初学习的煎熬到学以致用的满足,他说:“考证之路虽然很辛苦,但学习让我有了自信”,下面一起来看看他的税务师考证之路!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征文:学习让我更加自信

当2016年税务师考试成绩出来的瞬间,大脑几乎一片空白,财务与会计84分,我又重新查了一次,才确认它是真的,我终于成为一名税务师了,再也不用考了,快要考吐了,我从2013年考,考到2016年每次都是及格线附近,每次查成绩都会让我失望和痛苦,今年我的财务与会计终于及格了,想想我这几年的考证之路,自己都觉得自己很不容易。

以前在银行工作,由于婚变想过另外一种生活,选择了辞职,这是个让我后悔终生的决定,在那几年我能健康的活下来,真的因为有正保会计网校的陪伴,2012年我辞职后,有充足的时间,权衡了一下直接在正保会计网校报了注会的6科特色班,开始了我的注会之旅!

2012年的战绩是除了会计科目及格之外其余科目都败北,但是我的中级会计师考过了,会计的及格要归功于我们的郭建华老师,我觉得郭老师有一套自己的应对考试的方法,他会带着你不知不觉掌握正确的学习会计的方法,2013年我又报了税务师的5科和注会的5科,结果税务师只过了税法一和税法二,其余都在及格线附近,注会的5科都是四五十分,2014年注会全军覆没,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顺利通过,这得归功于苏苏老师,苏苏老师的课有很多的口诀,让人朗朗上口,考试的时候特别适用,有的同学还说“口诀有问题,要理解!“其实理解了你也得记得住才行算呢,口诀字少,记住一个字你就会想起一大片,非常有助于记忆和学习,注会的经济法能及格也多亏了苏苏老师。2015年税务师的涉税服务实务过了,财务与会计及格线附近,注会只过了经济法和税法,2016年我的注会又一次的全部败北,但是让人头疼的财务与会计终于站到了及格线上,税务师的考试终于终结。

回想起我的考证之路,我觉得无论是注会还是税务师,你一定得把书上的知识掌握的七七八八,才能过关,囫囵吞枣似的不行,我考中级会计职称和银行从业、会计从业以及证券从业时候就是走马观花似的学的,所以自我感觉很聪明,自从考了注会和税务师,我才觉得我的想法是多么的天真,我太低估注会和税务师的难度了,所以走了很多弯路,就拿财务与会计科目来说,我自认为注会的会计通过了,财务与会计有什么难的,结果事实很残酷连考4次,结果还只是刚刚及格,所以考完注会的同学,如果考财务与会计一定不要用学注会会计科目的方法来学习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科目,他们的侧重点是不同的,注会的会计是会计知识的拔高,财务与会计是知识面广而杂,几乎是面面俱到,防不胜防,必须得认真听课,我说的认真听课,不是你听懂了就行而是把自己当成老师,明白老师讲的是什么,我觉得(包括其他科目)老师顺嘴一说都有可能是考点,因为税务师的考试无论是哪一科,考试内容都很庞杂,老师不能把所有的考点都写在讲义上,所以认真听课很重要,我是这么认为的,学习这东西因人而异,尤其是大龄考生,听课和看书相结合,还得多做题,我就是做题少,不看书,只是听课,所以我总是考不过。

想想这几年的考证之路,虽然很辛苦但学习让我有了自信,因为我以前是个一学习就犯困,一动脑筋就头疼,基本上算是个不学无术的人,在单位我自己都觉得我一无是处,可是现在觉得自己懂得很多,尤其是会计领域。正保会计网校不仅仅让你学到知识,还会改变你的人生观,每次我苦闷的时候,我都会看看会计论坛,看看考友们的文章,找找动力,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我会在帖子上咨询小文老师,小文老师不管是什么问题都能回答得让人满意,这让我掌握了会计实务上的许多问题,非常感谢小文老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所有为我们付出的各位老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

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有奖征文!

2016年税务师奖学金申请专区 3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