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征文:振作精神 整装待发

2017/02/0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每个人的生命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经历一些坎坷。面对困难,我们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不要抱怨,不要逃避,哭过痛过之后要有必胜的决心。就像本文的作者一样,面对税务师备考的失利,她重振旗鼓,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再次踏上了税务师备考之路!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征文:振作精神 整装待发

还记得2016年11月11日我走出考场时,既轻松又兴奋,信心满满的。觉得我的2016是一个丰收年。考的税法二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感觉不错,尤其是税法二,应该在90-100分之间。记得那一个夜晚是我2016年最开心的夜晚,我和朋友一起吃火锅,算是提前庆祝了。

之后的两个月等成绩的时间我也没有任何压力,觉得早公布成绩晚公布成绩,反正我都是可以通过的。

可是,2017年1月12日,我进入查成绩的网页,映入眼帘的成绩让我大吃一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89.5分,在我的预料之内,可是我自以为考得很好的税法二,居然只有76.5分。和我考后对答案估的分数相差甚远。

那是1月12日的上午,我有几分钟的时间大脑一片空白,然后就是一连串的疑问和猜疑。我首先想到的是成绩会不会登错了,也许我是96.5而被登成了76.5。我看到从1月12日-1月25日,是成绩复核期,我认真地填写了成绩复核的申请。然后到网校论坛里看看是不是有别的考生也和我一样对成绩有异议。看到申请复核成绩的考生大多是离及格线只有一两分之差,希望能通过复核找回这关键的一、两分,和我这种情况不同。然后看到往届考生也有很多申请成绩复核的,可是能通过这种方式找回分数的人寥寥无几。有人发帖子说,找不回分数的可能是99.99%。我看了这些心凉到了底。这时,网校客服给我打来了电话,告诉我现在买2017年的课件可以得到很多优惠。我也是当时心里只关心这个税法二成绩的事,就向网校客服咨询了复核成绩的事,虽然我明知她也不是税务师协会的,她也不能给我准确的答复。这位客服小姑娘还是很耐心地给我讲了复核只是看分数有没有加错,是不可能重新再批改试卷的。而且就她们的经验而言,修改成绩的可能性很小。

挂了电话,我想我是不能怀着侥幸的心理来面对这件事了。我只能面对现实,税法二没考过的现实。虽然我有多么的不服和不愿接受。这就意味着我今年的担子更重了,原定的计划是,2017完成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实务,2018年就可以拿证了。现在的情况是,如果我今年报三门,把没有考过的税法二再加上,可能会因为学习时间不够而不能全部通过,如果又有一门没有通过,那么2018年还得再考一年,拿证只能等到2019年了。

查分之后一连几天我都处在闷闷不乐的状态之中。年初工作也很忙,有时偶尔闲下来,想到我的税法二的分数,百感交集,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甚至想干脆放弃不考了,反正考过税务师证也不给加工资了。可是每当清晨6、7点钟,我又习惯性地醒来,又习惯性地打开平板电脑,又习惯性地打开正保会计网校的首页,签到、打开课件,听一会,或是到论坛看看学友们的帖子。我发现,这一系列的动作在我的生活中早已成了习惯。这个习惯占据了我过去考证这几年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夜晚。从何时养成的这种习惯,我已记不清了,这种习惯还将延续到哪一年,我也不得而知,但是每当点开正保会计网校的网页,看到网校时不时更换的一句励志鼓励的话,看到我还有新的课件没有听完,想到自己还有几门没有通过的考试,自己还没有注会的证书,自己离梦想还有很远的距离……想到这些,就会产生一股力量,一种永不服输的力量,脑海里就会浮现一些充满正能量的话语:坚强的毅力能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山。一勤天下无难事。华丽的跌到,胜过无谓的徘徊……

是的,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或者很累的时候,可以稍作停留,可以片刻休息,但休整之后是继续出发,而不是放弃前行。

经过一星期的内心挣扎,我已从税法二没过的失败中走出来了,2016没过没什么,说明这一门知识没有学扎实,2017重头来学,争取考到100多分的好成绩,一雪2016年失利之耻。世上任何一条道路都是这样的,只要你肯迈出第一步,并且坚持走下去,不论这条道路有多崎岖,都有走到目的地的希望。

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有奖征文!

2016年税务师奖学金申请专区 3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