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征文:三年的坚持 成功收获税务师

2017/02/0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没有坚强的信念,做事总会半途而废。无论做什么事情,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我们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税务师考试也是一样,只有坚持付出了,才会有收获!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征文:三年的坚持 成功收获税务师

2017年1月12日是2016年税务师考试出成绩的日子,伴随着颤抖的双手在无数次刷新页面后看到了想要的结果,三年税务师完美收官。那一刻有平静也有开心,或许这个对我现在的状态而言是一个大的鼓舞,也是一个好的结局,感恩所有人的帮助和支持,谢谢我的亲们和家人。感谢三年来无数的学友,你们也功不可没。2014年:表哥,晨风,百合姐,风铃,华……2015-2016年:无边,樱桃,丹妮,文文,私语,无名,还有美女小妖,斑鸠,四毛……你们的相伴我都记在心里了。

说说税务师考试吧,前两次本人都贪多结果均以失败告终。2014年报了除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四门,注定了败北的结果。当年税法一106分,税法二93分,财务与会计79分,涉税服务实务55分(当年还是100满分)。看到这个成绩我当时极度郁闷,会计和实务都差了5分,当时我也记得,因为报的科目太多了,会计顾不上放弃了,实务因为对主观题的轻视也得到了应有的教训。

话说2015年是税务师考试史上让人郁闷的一年。无数次的小道消息:到底2015年有没有这个考试,我们等了1月,等2月,等3月,等4月……等的我都放弃了!居然在2015年11月底出来消息还要考,安排在2016年2月28号考,报名时间公布到考试只有3个月,这时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剩下较难的三门!这次网校和老师普遍推断第一年机考,时间仓促肯定题目会简单。我又犯了那个老毛病三门都报上了,过年期间我都没得安生。我记得很清楚2015年大年三十我还在家里做会计的练习题,现在想起来那股认真劲儿我自己都很佩服。2月底仓促结束了期盼了一年的考试。2016年4月13日出的成绩,实务96分,会计83分,法律56分!题目的难易程度远远超出想象,特别是会计,我做了十足的准备要保会计,结果题量大,还很难,我又一次败北了会计。还好当时的实务简单,稀里糊涂过了,算是运气好吧!如果去年的实务没有过我估计自己也放弃了。

2016年4月出了成绩,当月就投入了学习中。前两次会计的失败,给我留下了很大的心里阴影(自己感觉,主要我是学会计的,这个专业课成绩一次次的不过,自己都觉得没有脸面了,呵呵)。这次拿法律开刀下手,2015年法律56分,因为我当时只学了前两篇。16年吸取以前学法律的教训,听课,然后看课本,再做题!不会的再回归课本,法律我只听了基础班和习题班。本人属于愚钝型的,喜欢划书,否则就感觉没有学过,课本是我的讲义,平日里只要有空就喜欢翻腾一下课本。这半年的备考时间我3/4的时间都给了法律,可是看了就忘记,一会儿好几个知识点就混在一起,知识点又特别的多,久不厌其烦的从头开始啃书,要么就从中间过课本!但是弱点还是很难提高,后面的刑诉我没有学,放弃了!我觉得学好了那些考试及格不是问题。运气好,16年的考试刑法和刑诉基本没有涉及案例,保证了我的及格率,顺利过关。这次的会计试卷也要吐槽一下,前边好难,后边的综合题目简单,但是我的时间不够,只能蒙了,还好眷恋我的努力,85.5分低空飞过,法律96.5分终结这个3年的考试!法律估分有88分,这个分数出乎我的意料吧!

虽然CTA变TA,但是含金量并未改变。2014年考试时宝宝尚未满4周岁,而今六周岁半了,伴随她的成长我也想给娃娃做一个表率。有证不代表啥,我只是想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喜欢的勿喷哦!

三年坚持,终有收获!我的考试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相反我看到了自己一般般的智商,只是当初选择了被自己感动着的过程会有着怎么样的辛苦,选择考试一定是选择一条辛苦的道路;相反没有选择考试也不一定安逸,安逸后边可能有不甘,考试通过了也不能说明能力就强多少,只是给我们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一段回忆和经历罢了。

无论什么道路,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结果,都是通向我们认为幸福道路上的一段经历。提升幸福感指数很重要!献给走在此路上的朋友,献给三年来坚持的自己!

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有奖征文!

2016年税务师奖学金申请专区 3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