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税务师》学员经验分享:学习需要的是持之以恒

2015/08/2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匆匆时光如流水,悠悠岁月似耕牛。在注册税务师的备考之路上,我们有过欢快的笑声,也有过沉重的叹息;我们遇到过难题,也有过困惑,可我们没有放弃。也许付出不会换来等量的回报,可是不付出一点收获都不会有。让我们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勤奋,这样我们在注册税务师这条路上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不下定决心,就没有理想的结果

  上学时专业是粮食,上班又在银行工作,和注册税务师这个专业是一点也不搭边。我报名注册税务师考试完全是个意外:2010年觉得想学点专业外的知识,因为一点会计基础也没有,连借贷都不懂,报考注册会计师难度过高,正好身边又有同学要考注册税务师,就一起报了名。拿到书后傻了眼,这简直就是天书呀,看了一个星期的书,什么都没明白,于是连考试也没敢去。2012年觉得不甘心,就报了三科并在正保会计网校报了学习班,发现网校老师讲的是真好,生动易学,但由于参加单位外派学习和考试用了三个月,当年的注册税务师考试就又失败了。2013年自己下定决心,注税考试一定要过,报了四科。在正保会计网校老师的陪伴下,过了三科,还剩下财务会计(我心中永远的痛)和税收相关法律两科。2014年一定努力拿下注税证。下面简单谈下我的学习经历:

  ——学习需要的是持之以恒

  正式开始学习是在2013年2月。由于自己年龄较大,单位工作又忙,只好在过年7天假期开始我的注册税务师学习。我认为要有好的学习成绩应要具备三点:1.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2.好的学习心态;3.勤奋。

  第一:寻找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会有利于提高你的学习效率和发现你学习上的缺点。因为我是一个完完全全的门外汉,我的习惯是先大致听一遍网校老师的课件,然后去看书,这样会更有条理更明确自己的缺漏在哪,最后重新再系统听遍课件后做习题。

  第二:面对学习的不顺就像面对人生的困境一样,需要有恒心、有信心去迎接。要总结是不是出自于自己的问题,自己到底有没有去努力适应过、找寻适应的方法或讨教老师问题等等。这都是学习心态上的问题。有好的学习心态会让你学得开心学得更有意义。

  第三:学习需要的是持之以恒,需要勤奋地去学习。比方说我,我年纪大又一点基础也没有,所以我需要靠后天的努力去弥补,促进自己进步。俗话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总之,听课件是基础,做习题是巩固。祝大家在考试中考到满意的成绩。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