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注册税务师考试经验分享: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2014/04/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编者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汇聚网校,我们辛勤耕耘,为了青春无悔的梦想顽强拼搏;相信付出的汗水一定会得到回报,收获成功!我们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止,因为梦想和未来在心中召唤,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勤奋,未来更精彩,梦想更美好。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累积的快乐

  时间过得好快,距离我考注税已经过去半年有余了。那段心无旁骛用心学习的日子至今仍让我怀念。但是当时对于我来说,那段日子却很难熬,各种压力,到后来自己都觉得快坚持不下去了,但是再难的日子总有过去的一天,当你熬过去,日后回首时,这些日子往往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我差不多是从3月份开始准备的,因为是脱产考,所以时间相对于上班来说,还算比较宽松。从3月份到4月下旬,我主要是听这五门课的基础班课程,并做了基础班讲义中的习题。因为2012年我刚考完中级职称,所以财务会计这门科目我花费的时间相对少些,但是税收相关法律我花费的时间比较多,它里面关于公司法这些章节还好,因为有中级的积累,可是刑法和行政法部分,相对就比较吃力了。当时我还特意用EXCEL做了一个循环记忆表,每天按照表格循环复习,我觉得文字类的科目用这种方法复习还是很有效率的,但是对于税一、税二还有税代这种实际操作性很强的科目,用这种方法效果就没那么好了。这些科目一定要多做题,一方面通过做题提高速度,另一方面通过做题强化知识点的掌握,还有就是多做题可以知道都哪些地方会有陷阱,而且一般都会设什么样的陷阱,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可我这个阶段由于所有的科目都严格的按照循环记忆表进行复习,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当时我是觉得虽然税法类的科目是偏计算,但是主要还是要记住法条,所以把重心放在了法条的记忆上。但是到后期做题时,尤其是做综合题时,才发现前期做法的失策。

  四月下旬到五月下旬,把这五科基础班的讲义又重新过了一遍,并对相关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解决了以前有疑问的知识点,并且有针对性的做了一些题目。五月下旬到考前,主要是做跨章节的综合性题目,而且在考试的前几天把这五科的基础班讲义又重新过了一遍,另外重做错题。我因为循环记忆表的原因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到后期时并没有时间做模拟题,只是在网校的题库中做了税一、税二还有税代这三个科目的大题。

  因为各种原因,这个考试我必须一次性拿下,所以当时心里承受的压力非常之大,考前的那个晚上我几乎一整夜未睡,整个晚上都在床上翻来覆去,清醒的听着闹钟的铃声响起。第一天要考三门,或许是精神高度兴奋,上午的税一和下午的税二,考完我就知道过是肯定没问题的,但是晚上的财务会计,我却连题都没答完,好在我后来放弃了前面的几道单选,把时间用来主攻多选和综合题,否则这门真的很悬了。我觉得在考场上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如何做取舍很重要。有时即使你平时复习的很好,但是在考场上没采取正确的战略战术,也可能功亏一篑。

  当我颤抖着双手点开查分的网站,看到自己的成绩时,心里百感交集,我觉得比较悬的两门也幸运的通过了,我感谢在那段日子里给予我支持的亲人们,感谢网校的各位老师们,但是我想我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自己,是我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让我赢得了这一切。其实,通过考试拿到证这只是一个结果,结果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是你在这个过程中培养的思维能力,以及对人生的感悟。其实很多的事情都归结在两个字上,那就是坚持,我觉得坚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品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有句话说的好:“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