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税征文:感谢网校助大龄考生成功通关 明年继续在网校学习

2014/09/1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4年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后,思绪被带到了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历历在目;胜利了,我们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失败了,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明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2014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之后,你的心情要向谁诉说?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作者:hh0716

当8月4号得知有省份开始出成绩的那一天起,我的焦虑便开始了。我永远记得6月15号那天考税收相关法律的情形,从单选开始就感觉磕磕绊绊,没有一道题是有十足的把握填的答题卡,特别是做到后面的分析题,即便是在有火炉著称的武汉的酷暑里,我却能感觉到我的冷汗在嗖嗖地往下淌……出了考场,我整个人都是混混沌沌的,心里非常绝望,没想到只考一门,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心血还只是这样的一个结局。我不想回家,漫无目的地沿着马路慢慢走着,心里说:算了,这个证注定不属于我,放弃吧,过正常小家庭应该过的小日子,而不是每天下了班,收拾完家务督促好孩子就开始在灯下学习,强迫自己背那些生硬的法条,记那些无趣的理论,到头来还一无所获……可是可是,却总有另外一个声音告诉我:辛苦这么多年,付出了这么多的心血,如此的结局是多么让人不甘心。

我是05年过的中级,当时因为自己身在一个集体所有制企业,竞争压力感不强,加上孩子小,所以一直就没有再继续学习。直到2009年因公司改制等原因我便出来应聘到一家新单位上班,发现公司里好多人都有注册证,我便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紧迫感,于是想着也要拿个注册证,当时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考注册税务师,一来三税跟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二来相对比注册会计师要来得简单些。于是动力十足地买书,在正保会计网校报课,跟着老师一起学习……第一年过了税法一、税法二,第二年因家里买房装修等原因占去了太多时间,居然一门没过,再加上常年的会计职业让自己的颈椎病越来越厉害,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是稍微一侧头就是天旋地转,左臂发麻……于是心里就放弃了,第三年虽然报了名但书都没摸一下直接弃考。

一晃到了第四年,也就是2012年底2013年年初,得知先前一起考注册的一个女同学终于考过了,而且她年纪比我大多了,我心里的不甘就泛上来了,这个时候,要说自己不羡慕忌妒恨是不可能的,我虽然也快40岁了,但比这个考过的同学还是小多了,网校也好多大龄人在考证呢,而且我的税法一税法二虽然作废了,但当时可都是110分左右通过的呢,说明自己还行。于是在征得老公的同意后,我便又投入到注税的学习当中了。每天下了班就匆匆地赶回家,无数个夜晚,都是讲义、课件、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还有龙门六客栈学习群里一起参加考试的同学陪我度过,我家的灯永远是小区里熄得最晚的,其中的辛苦真是言之不尽。当时报了三税,税一102,税二118,税代60分险过。

今年是我的第五年,我报了剩下的税收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很不幸,会计增加了合并会计报表,拿高志谦老师的话说:新增的合并报表是我们注税考生的一个噩梦。果不其然,我的会计完全听不下去,再加上单位走了一个会计,两个公司的账都要我来处理,工作更加繁忙;另外公司向银行贷款,从办贷款证到贷款放下来持续了将近五个月的时间都只有我一个人在东奔西跑。眼见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心里的焦急一天一天加重,没办法,我只好放弃了会计,一心只攻法律,想着今年过了法律,明年就一心一意攻会计也是好的,就当是曲线救国吧。但即使如此,法律也真是一块硬骨头啊,拿着讲义好象看着都明白,一合上讲义就两两相厌了,特别是这科都是纯记忆性的法条,而且考题都考得相当地细,虽然苏苏老师每一章都有小总结、小链接、小口诀什么的减轻不少负担,但还是让我这个记忆力超级差的人无语凝噎,只觉着讲义看了N遍做题还是吐血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一点一点的啃一点一点的记一遍一遍地看讲义。转眼就上了考场,从而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可惜啊,不知为什么湖北的出分效率永远比别的省份低,而且是相当地低,我天天茶饭不思取,工作无动力地在网校不停地刷新啊刷新,眼巴巴地盼望着查分窗口更新为湖北,可陆续出来的都不是湖北 (我想参加考试的同学这个时候可能都跟我状态差不多吧)。好吧,虽然我知道我考得不好,但我仍然希望有那1%的幸运可能让我过关,好给自己几个月来的熬夜一个交待,特别是在群里看到那些查分通过了的学员的喜悦,我真心希望那份喜悦也有我的一份……一直等到8月15日,这一天应该是全国放榜的日子,从一大早开始我就又不停地在刷新当中了。直到快中午11点钟终于刷出来“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看到这几个字时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当我颤抖着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输错了2遍)和姓名,看到我的法律成绩是84分时,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而出……是的,这是激动的泪,是幸福的泪,虽然只是84分,但我无比的满足,无比的感激。

还有最后一门财务与会计,虽然在这个当口出了一个什么取消注税资格许可的政策,但我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跟着网校继续前行,因为对于我来说,不论它变成什么,它都是我这一生当中最大的一个梦想,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证明,证明我曾经那么努力过……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