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注税查分后征文:注税备考路上真正提升了我的业务知识

2014/09/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4年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后,思绪被带到了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历历在目;胜利了,我们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失败了,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明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2014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之后,你的心情要向谁诉说?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作者:sunleon

我出生于1981年,也算是80后吧,2005年大学毕业历经千辛万苦考上了公务员,生活还算悠闲,结婚,工作上混日子,业务也不钻研,2010年忽然意识到不能这样碌碌无为一生,税务系统还比较认可注税,又加之注会难度比较大,决心报五科并争取在2011年全科通过。

于是开始了我的四年注税路,每天工作断断续续能学一会儿,但总被打扰,回到家,吃完饭就开始学习,五科的时间分配上,财务与会计时间多一些,我记得2011年春节我只有除夕夜没有学习,大年初一就开始学习,我也是会计科班出身,但是大学学的东西早都忘了,记得刚开始学习时被各个金融资产给弄混了,生了场大病,好了之后继续,有的时候学到凌晨三点,看见天都快亮了,才休息,坚持到了六月份,成绩出来后,只过了税收相关法律,其余都没有过,尤其是财务与会计才59分,税代59分也没过。

性格造就了我的坚持,我是学会计的,虽然我的专业课学的不好,虽然我很笨很笨,但我知道财务管理中最基本的原理就是利益最大化,我投入了这么多精力、金钱尤其是牺牲了大部分的娱乐时间以及和家人的团聚,我如果放弃了,那多可惜,多不值,我重新对自己的能力进行了评估,认为我还是可以再继续努力通过注税的,于是调整了两个月左右,重新出发。

2011-2012年度的学习少了一科,时间上相对宽松些,但是年龄过了30之后,注意力的集中度会逐渐下降,学习时总是走神,而且开始时就是坐不住,真是痛苦啊,我开始了自我调整训练,每晚就是学不进去也要硬座到凌晨12点,大概二十天到一个月就进入状态了,我觉得毅力是我最大的优点,尤其是在工作生活家庭相对稳定时的毅力,这一点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当年我就是这样通过英语六级,这在我们普通的二表院校里是不多的,转眼到了六月份这个考试月,结果一科都没有过,都是只差一点点。

信念的坚定,我不会放弃,立即进入了2012-2013年度的学习,但学习基本是2013年春节之后开始的,学习了两年的财务与会计,基础具备了,一些会计难点,比如会计调整、所得税会计等还是不熟悉,再加之2013年已经是三年循环的最后一年,我只过了一科,还剩下四科,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于是我向领导请假,两年的会计和税法类知识的学习,使我的业务水平在局里崭露头角,领导很器重我,于是给了我一个月的时间在家闭关学习,我是白天学三税,晚上的时间都给了财务与会计,总之,水平是一年比一年提高,这就是我付出的回报,也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六月份对我仍然不公平,三税通过,财务与会计出奇的难,让许多注册会计师会计都通过的同学都没有通过,这一年财务与会计差了8分,记得考完财务与会计后我都想哭,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为什么?我不想考了,不想这么受折磨了,都三十多岁的老爷们了,图什么,同事都是天天喝酒、应酬,我就是还像高考时一样高度紧张,回家没有时间陪老婆孩子,从老婆怀孕我就学习学习,孩子如今都三岁多了,和我一点都不亲,就是因为我没有时间陪孩子玩,但是平静下来,细想还得继续,不能放弃,否则功亏一篑。

这个结果导致了2011年的税收相关法律作废,成熟的我已经不以为然,因为就算2013年通过了,2011年的税收相关法律也几乎都忘了,2014年重新起航,今年我已经33岁了,精力是一年不如一年,但是3年的积累使我轻车熟路,于是大年初一开始学习,一直到6月14号考试,都没有间断过,五月份父亲生病,我休了探亲假,直到考试结束,我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背法律,总结财务与会计,考完后如释重负,今年应该差不多了,于是经过了两个月的漫长等待期,成绩公布的一刹那,输入身份证时手都发抖,结果通过了,感谢天降大任于我,苦了我的心智,四年的学习,知识量数倍于大学所学,无论税务检查还是纳税评估或者纳税服务我都游刃有余,记得刚毕业时我对自己会计水平的掣肘经常懊恼,现在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税务人。其实,无论拿证与否,这种能应用于实践的考证路真的值得我的坚持。

对于正保会计网校的名师,每一科都有两位甚至更多的名师授课,建议大家都听,每个老师都有不同的特点,优势互补,我也是今年才发现财务与会计的陈楠老师还有相关法律的苏苏老师也是很不错的哦。

我的成绩是税法一101分,税法二109分,税务代理与实务63分,财务与会计91分,税收相关法律92分。

上苍很公平,付出终有回报,定好适合自己的方向,就不怕路途遥远,我做到了,这就是我的四年注税路。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