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注税考后征文:妈妈级考生注税备考历程

2014/07/0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注册税务师考试已经结束,学员们还记得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吗;如果我们胜利了,我们会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如果我们失败了,我们会总结经验教训明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注税考后征文

  作者:zhouchenxian(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一个妈妈级考生的自述考试历程

注税陪我度过了2010的世博会,2012年奥运会……2011年结婚,2012年宝宝出生,宝宝一天一天在长大,而我每天都在学注税。

2011年注税考了两科,都通过,税法一97,税法二107。本以为2012年再接再厉,计划通过2012年剩下的三门,结果宝宝来了,我不得不停下来。宝宝的来临算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她既给我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压力,我会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脾气暴躁,有人说这是产后忧郁症,我想或许和我还没通过注税有点关系,我觉得要不是宝宝,我早就通过了注税,早就在公司做税务会计或者是在税务师事务所上班……

于是2013年宝宝大了,我可以上班了,我参加了2013年最后三门的复习备考。但为了备考,2013年4月我瞒着家里每天上班的节奏,实际硬着头皮周一到周五白天去图书馆看书。最后三门是财务与会计,税收相关法律,税务代理实务,这三门每一科的知识点都是相对独立的,对我没有在会计工作岗位上工作过的门外人来说,有着不小的挑战,我每天听着正保会计网校的基础班的课程反反复复地听,最喜欢高志谦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重点明确。税代奚卫华老师的讲课也相当精彩,基本上基础班一遍过;税收法律赵俊峰老师讲课虽然口音重了点,但基本不影响我的听课,他的课让人很容易能理解基本法理,记忆自然就快了。基础班过后是习题班,我也是认认真真三门都听了一遍,那时离考试很近,还有1个月不到的时间再把各科的重点难点再梳理了下,最没把握的事财务与会计,相对知识点又杂又多,计算量大。

果不其然,2013年我倒在财务与会计上,这门如预料中的没有通过,其余2门都合格。这对我来说意味着2014年我还得考三科,税一和税二因为3年有效期已过,我不得不推倒重考,还有最难的财务与会计,不巧的是,2014年财务与会计增加了合并报表和财务管理的重新编写,提升了难度,我预想财务与会计可能还会过不了。

2014年的考试,我相当重视,我希望可以一次通过,于是我提前了复习计划,我从2013年11月就开始复习财务与会计,每个夜晚当宝宝睡觉了,我就开始学习了。每天上班,只要工作一做完,我就见缝插针式得听2013年讲义和习题。这样的日日夜夜,我一直坚持到6月份,将三科看了三轮。最后一个星期,我请假在家备考复习,另一方面,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时间。

6月14日考完三科,成绩不知道,比较有把握通过的是财务与会计和税一,今年的财会出乎意料的简单,我甚至在考试时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题目,不可能考得那么简单,连2012年真题也拿出来做选择题。税二考得很偏,多道计算题都没有思路,不知道能不能合格。

2014年注税已经过去了多天,我很感慨,注税改变了我的人生:因为它,我把职业规划定位在税务会计;因为它,我不得不放弃一些和孩子玩耍的时间;因为它,我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一直在看注税。

若是将通过考试做个总结语,我想我认为是“通过=坚持+记忆+速度”。坚持每天可以学习一点,加深记忆,在考试时速度是关键。即使你都会做,但是没有那种一看题眼,二想思路,三算答案的节奏,我想也很难通过。而做到这种节奏,就必须熟读教程和讲义,通过习题加深记忆,抓住题眼。

最后,希望自己在2014年的考试可以三科都过。谢谢!

  推荐栏目:注册税务师报名入口2015 注册税务师报名时间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