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财务会计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财务会计》练习题精选(十五)

2017/07/0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取得时初始成本的有( )。

A、投资时支付的不含应收利息的价款

B、投资时支付的手续费

C、投资时价款中所含未到付息期的利息

D、投资时支付款项中所含的已到期尚未发放的利息

E、投资时支付的佣金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企业取得的持有至到期投资,应按其公允价值(不含支付的价款中所包括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与交易费用之和,借记“持有至到期投资”科目,按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借记“应收利息”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2.多选题

下列金融资产中,应按摊余成本进行后续计量的有( )。

A、贷款和应收款项

B、持有至到期投资

C、交易性金融资产

D、长期股权投资

E、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均应按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长期股权投资不涉及摊余成本的核算;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和应收款项按摊余成本进行后续计量,所以选项A、B正确。

3.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有( )。

A、外埠存款

B、存出投资款

C、银行本票存款

D、信用卡存款

E、支付的包装物押金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支付的包装物押金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

4.单选题

M公司于2008年1月1日从证券市场购入N公司发行在外的股票30 000股作为可出售金额资产,每股支付价款10元,另支付相关费用6 000元。2008年12月31日,这部分股票的公允价值为320 000元,M公司2008年12月31日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的金额为( )元。

A、0

B、20 000

C、14 000

D、—20 00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不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所有者权益(其他综合收益)。

5.单选题

企业取得的债券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时,债券面值与价款之间的差额,应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

A、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成本

B、应收利息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利息调整

D、投资收益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取得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按该投资的面值,借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成本”科目,按照支付的价款中包含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借记“应收利息”科目,按实际支付的金额,贷记“银行存款”,按其差额,借记或贷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利息调整”科目。选项C正确。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