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财务会计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财务会计》练习题精选(二十)

2017/08/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存货的确认是以法定产权的取得为标志的。下列项目中,属于存货范围的有( )。

A、未购入但存放在企业的存货

B、已售出但货物尚未运离本企业的存货

C、已经运离企业但尚未售出的存货

D、已经购入但尚未运达本企业的货物

E、支付手续费方式下已发出的委托代销商品但尚未收到代销清单的存货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选项AB的法定产权不属于本企业。

2.多选题

存货清查中,对盘盈的材料进行处理,可能涉及的会计科目有( )。

A、待处理财产损溢

B、原材料

C、管理费用

D、营业外收入

E、营业外支出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对于盘盈的材料,在查明原因前,应借记“原材料”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查明原因后,根据企业的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贷记“管理费用”科目。

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业务中,属于企业将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转为权益法的是( )。

A、甲公司通过增资的手段,使原持有M公司的30%的联营企业的股权转为50%的股权,与N公司共同控制M公司

B、乙公司原持有的S公司的股权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增资之后将S公司的股权投资转为其联营企业的投资

C、丙公司原持有W公司80%的股权,对其产生控制,处置该部分股权的50%之后,对W公司丧失控制权,仅能产生重大影响

D、丁公司将子公司Q公司的股权全部对外处置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转换前后均为权益法核算;选项B,为金融资产转为权益法的处理;选项D,长期股权投资终止确认,不需要考虑后续计量方法。

4.单选题

投资企业因增加投资等原因对长期股权投资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而形成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时,下列各项中可作为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的是( )。

A、原权益法下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与新增投资成本之和

B、原权益法下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与新增投资成本之和

C、在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中所占份额

D、被投资方的所有者权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投资企业因增加投资等原因对长期股权投资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时,个别报表中应保持原账面价值不变,初始投资成本为原权益法核算时的账面价值加上新增投资成本之和。

5.单选题

甲、乙公司为同一集团下的两个子公司。甲公司2012年初以银行存款20万元取得乙公司10%的股权,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同年5月又以银行存款95万元从母公司M公司手中取得乙公司45%的股权,对乙公司实现控制。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420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400万元;已知该项交易不属于一揽子交易。形成合并之后,甲公司应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入账价值为( )。

A、115万元

B、125万元

C、220万元

D、231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同一控制下多次交易分步实现企业合并,达到合并后应该以应享有被投资方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入账价值。所以甲公司应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入账价值=400×(10%+45%)=220(万元)。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