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重要性和相关性怎么区分

2010-10-21 13:5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相关性(强调有用),相关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与财务报告使用者的经济决策需要相关,有助于财务报告使用者对企业过去、现在或者未来的情况作出评价或者预测。

  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

  企业会计信息的省略或者错报会影响使用者据此作出经济决策的,该信息就具有重要性。重要性的应用需要依赖职业判断,企业应当根据其所处环境和实际情况,从项目的性质和金额大小两方面来判断其重要性。

  相同点:都属于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不同点:相关性要求会计信息与报告使用者相关,重要性要求提供重要交易或者事项。相关性指明了提供会计信息的范围,重要性在会计信息范围中选择重要的予以提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