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长期待摊费的内容及特征

2013-7-26 9:32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长期待摊费用是指企业已经支出,但摊销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项费用,包括开办费、租入固定资产的改良支出及摊销期在1年以上的固定资产大修理支出、股票发行费用等。应由本期负担的借款利息、租金等,不得作为长期待摊费用。

  内容:

  (一)开办费

  开办费指企业在企业批准筹建之日起,到开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营业)之日止的期间(即筹建期间)发生的费用支出。

  (二)租入固定资产的改良支出

  租入固定资产改良支出指由于生产经营上的需要,对经营性租入固定资产进行改良工程所发生的支出。

  (三)股票发行费用

  股票发行费是指与股票发行直接有关的费用(股票按面值发行时发生的费用, 或股票溢价不足以支付的费用),一般包括股票承销费、注册会计师费(包括审计、验资、盈利预测等费用)、评估费、律师费、公关及广告费、印刷费及其他直接费用等。

  特征 :

  (一)长期待摊费用需在受益期限内分期平均摊销长期待摊费用为企业所带来的经济利益主要表现在以后的会计期间,且费用数额一般较大,受益期限较长,如果将其与支出年度。的收入相配比,就不能正确反映当年的经营成果。因此,为了正确计算企业当年及以后各年度的经营成果,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应。将长期待摊费用单独核算,并在各费用项目的受益期限内分期平均摊销。

  (二)长期待摊费用本身没有价值,不能转让企业的固定资产是有形资产,本身具有价值,可以对外转让;无形资产虽然没有实物形态,但它代表着一种权利,本身具有价值,也可以对外转让。而长期待摊费用则不同,它一经发生就已经消费完了,虽然将其作为一项资产核算,但它只是一项虚资产,没有价值,不能对外转让。假如企业破产清算,由于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都具有价值,可以与企业的负债相抵消,而长期待摊费用则不能用于交换,也不能为企业清偿债务,只能由企业的所有者和债权人来负担,所以,企业的所有者和债权人不希望企业有较多的长期待摊费用存在。

  (三)长期待摊费用具有集合费用的性质即长期待摊费用是企业发生的摊销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种预付费用的集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nyb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