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问答:筹建期内支付的租金该在哪个科目核算

2013-8-1 11:58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租用的土地还在筹建期,请问支付的租金该在哪个科目核算?如果租金是一年一付的,是否可直接记入费用中不用分摊?

  【解答】:《企业会计准则—会计科目和主要账务处理》第三条规定,管理费用的主要账务处理:

  (一)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以及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借款费用等在实际发生时,借记“管理费用”(开办费),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筹建期内,一年一付的租金,账务处理如下:

  (1)支付时:

  借:预付账款(租金)

   贷:银行存款

  (2)每月末:

  借:管理费用(开办费)

   贷:预付账款(租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佳佳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