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热点实务> 正文

或有事项的披露

2010-9-16 10:20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对于或有事项,除了按规定予以确认外,还应当分别不同情况加以披露:

  1.对于因或有事项而确认的负债,企业应在资产负债表中单列项目反映,并在会计报表附注中作相应披露;与所确认负债有关的费用或支出应在扣除确人的补偿金额后,在利润表中与其他费用或支出项目合并反映。

  2.对于以下或有负债,企业应在会计报表附注中分类披露其形成的原因、预计产生的财务影响(如无法对此作出估计,应说明理由)等内容:

  (1)已贴现商业承兑汇票形成的或有负债;

  (2)未决诉讼、仲裁形成的或有负债;

  (3)为其他单位提供债务担保形成的或有负债;

  (4)其他或有负债(不包括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

  3.对于或有资产,即过去交易或事项形成的、其存在须通过不完全由企业控制的未来不确定事项的发生或不发生予以证实的潜在资产,企业一般不应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但或有资产很可能导致未来经济利益流入企业时,应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披露的内容包括其形成的原因、预计产生的财务影响(如无法对此作出估计,应说明理由)等。

  在涉及未决诉讼的情况下,如按上述2的要求披露全部或部分信息,预期会对企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则企业无需披露这些信息,但应披露该未决诉讼的形成原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黑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