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IASB发布管理层评述实务公告

2010-12-21 13:29 中国会计视野 【 】【打印】【我要纠错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于近日发布了一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实务公告——《管理层评述》(ManagementCommentary)。该实务公告为随附遵循IFRS所编制财务报告的陈述式报告的呈报提供了一个概括性的、非强制性的框架。

  管理层评述意义重大,它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管理层对于会计实体财务状况、业绩表现和现金流量的回顾性和前瞻性评述。财务报告使用者可以借此了解管理层的种种目标和为达成这些目标所采用的相关战略。

  该项实务公告允许实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披露相关信息以适应其所处的特定环境,包括个别司法管辖区的法律与经济环境。这种灵活的做法将会使得因此生成的关于能够对一个实体的价值造成影响的最重要资源、风险、关系以及它们是如何被管理的披露信息更具意义。

  该实务公告不是一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因此,实体无须遵循该公告以遵循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ASB主席大卫·泰迪爵士(SirDavidTweedie)表示:“管理层评述是年报中最有意义的组成部分之一。它提供给管理层一个为公开财务信息增添背景情况介绍以及阐述管理层未来战略和目标的机会。同时,管理层评述在诸如可持续发展报告和环境报告等非财务指标的阐述中也起到了愈发重要的作用。”

  “该项实务公告的发布将通过加强这一重要信息来源的全球一致性来使得财务报告的使用者和编制者同时受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