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单刀赴“会”环节

    此环节考核各参赛队选手的财会知识掌握水平。
    比赛内容:
    本环节题型为财会知识客观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其中单选题共30题,每题2分,共60分;多选题共10题,每题2.5分,共25分;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满分100分;作答时间90分钟。
    题目内容涉及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及注册会计师考试所有科目,中级及注会所占比例为7:3。
    比赛时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题,所有参赛队选手同时作答,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逾时未提交视为答错,参赛选手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作答。

    “会”意江湖环节

    本环节分为三个部分旨在考核各参赛队伍财会实务能力以及综合表现能力。
    第一部分:
    参赛团队于比赛前根据“财会事件”主题和已知的限制条件,自行组织
    模拟3分钟的小品短剧对主题进行视频拍摄及剪辑,并于5日内上传视频文件,交由正保会计网校专家评委判分,满分70分。
    要求:表现主题和选手的财会专业能力,自备道具。
    第二部分: 视频上传后,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上传视频文件至大赛官网并进行投票,根据投票数量进行排名,此环节满分30分。
    第三部分:
    表演环节的财会事件会关联一道综合题,参赛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能上线答题,满分50分。
    计分:
    本环节满分150分,三个部分结束后由评委进行整体打分+网络投票。评分内容涉及选手对题目的理解、舞台表现力、创新性等方面。

    风云际“会”环节

    各参赛队选手根据现场播放的一段10分钟DV情景模拟内容做答,该段DV情景模拟中会出现若干违反实务操作规定的情境。短剧播放完毕后,各参赛队在答题板上写出情景短剧中有违实务操作规定的行为并进行简单说明,答题时间10分钟,此环节每组限时共20分钟。时间到后,由评委进行评判,同步播放DV公布正确答案。
    计分:
    DV中共有10处违反实务操作规定之处,每找对一处错误并回答正确得10分,满分100分。

    本环节题型为财会知识客观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其中单选题共30题,每题2分,共60分;多选题共10题,每题2.5分,共25分;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满分100分;作答时间90分钟。题目内容涉及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及注册会计师考试所有科目,中级及注会所占比例为7:3。比赛时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题,每个参赛代表队使用组委会生成的比赛帐号,由三人共用一台电脑进行答题,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逾时未提交视为答错;每个赛队只有一次答题机会。比赛中途退出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记录答题步骤,倒计时继续,再次回到答题页面则接续答题,答题结束或时间到请提交试卷。

    我知道了

    本题为一道必答题,选手根据题目要求在电脑上进行答题,答题时间10分钟,满分50分,时间到后提交试卷,由评委进行评分并进行成绩公示。每个参赛代表队使用组委会生成的比赛帐号,由三人共用一台电脑进行答题,逾时将自动提交试卷;每个赛队只有一次答题机会。

    我知道了

    本环节为一道财会情景视频,该段情景模拟视频中会出现10个违反会计实务操作规定的情境,观看完毕,选手用10分钟的时间在答题纸上写出视频中违反会计实务操作规定的情境并进行阐述说明,找出一个错误并阐述说明错误原因则得10分,满分100分。本环节由现场赛由评委判分并公示成绩,网络赛由正保会计网校专家判分并在系统内公示成绩。每个参赛代表队使用组委会生成的比赛帐号,由三人共用一台电脑进行答题,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逾时未提交视为答错;每个赛队只有一次答题机会。

    我知道了

    “单刀赴“会”环节” 得分

    您在“单刀赴会”环节的得分为:
    100 分

    我知道了

    风云际“会”环节

    您在风云际“会”环节的得分为:100分

    各题目得分详情:
    题目 第一题 第二题 第三题 第四题 第五题
    得分 10 10
    题目 第一题 第二题 第三题 第四题 第五题
    得分 10 10
    我知道了

    完善信息

    备注:姓名和学校设置后不可更改

    参赛须知

    关闭
    参赛学生必须由所在学校为单位先报名,学生方可获得比赛资格;
    初赛答题入口:校园初赛——比赛专区——开始比赛。

    温馨提示

    关闭

    本次赛前试练,每位参赛学员每科均有两次试练机会。《经济法基础》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5小时;《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试时长为2小时,试题全部为客观题,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请在规定的时间作答。

    Copyright © 2000 -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