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经济法基础》网友回忆版(第二页)

2014/09/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之《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网友回忆版(第二页)

  6.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是(    )。

  A.出售房屋的个人

  B.受赠土地使用权的企业

  C.购买房屋的个人

  D.受让土地使用权的企业

  【答案】A

  【知识点】契税的纳税人

  【解析】契税的纳税人是指在我国境内“承受”土地、房屋权属转移的单位和个人。这里所说的“承受”,是指以受让、购买、受赠、交换等方式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行为,所以选项BCD属于契税纳税人,选项A不属于契税纳税人。

  7.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

  A.甲企业将自有厂房出租给乙企业

  B.丙企业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给戊企业

  C.某市政府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给丁房地产开发商

  D.戊软件开发公司将闲置房屋通过民政局捐赠给养老院

  【答案】B

  【知识点】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

  【解析】选项A:房地产出租,出租人虽取得了收入,但没有发生房产产权、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因此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不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B: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C:出让国有土地的行为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不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D:房产所有人、土地使用权所有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赠与教育、民政和其他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行为,属于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房地产赠与行为,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8.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土地中,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城市土地

  B.县城土地

  C.农村土地

  D.建制镇土地

  【答案】C

  【知识点】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

  【解析】凡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的土地,不论是属于国家所有的土地,还是集体所有的土地,都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不包括农村的土地。

  9.甲公司于2012年8月开业后,领受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各一件。已知权利、许可证照印花税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额为(    )元。

  A.5

  B.10

  C.15

  D.20

  【答案】C

  【知识点】印花税的征税范围、印花税的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解析】印花税征税范围中的权利、许可证照,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不包括税务登记证。权利、许可证照的计税依据为应税凭证的件数。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税额=3×5=15(元)。

  10.根据船舶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船舶中,不予免征船舶吨税的是(    )。

  A.捕捞渔船

  B.非机动驳船

  C.养殖渔船

  D.军队专用船舶

  【答案】B

  【知识点】船舶吨税的税收优惠

  【解析】下列船舶免征船舶吨税:(1)应纳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船舶;(2)自境外以购买、受赠、继承等方式取得船舶所有权的初次进口到港的空载船舶;(3)吨税执照期满后24小时内不上下客货的船舶;(4)非机动船舶(不包括非机动驳船);(5)捕捞、养殖渔船;(6)避难、防疫隔离、修理、终止运营或者拆解,并不上下客货的船舶;(7)军队、武装警察部队专用或者征用的船舶;(8)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及其有关人员的船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