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经济法基础》网友回忆版(第三页)

2014/09/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之《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网友回忆版(第三页)

  11.纳税人因住所、经营地点变动,涉及改变税务登记机关的,应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的税务登记是(    )。

  A.变更税务登记

  B.停业、复业登记

  C.注销税务登记

  D.外出经营报验登记

  【答案】C

  【知识点】注销税务登记

  【解析】纳税人因住所、经营地点变动,涉及改变税务登记机关的,应当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者其他机关申请办理变更、注销登记前,或者住所、经营地点变动前,持有关证件和资料,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并自注销税务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迁达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12.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一定期限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财务、会计处理方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该期限是(    )。

  A.60日

  B.45日

  C.30日

  D.15日

  【答案】D

  【知识点】对纳税人财务会计制度及其处理方法的管理

  【解析】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13.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发票中,属于专业发票的是(   )。

  A.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B.商品房销售发票

  C.商业零售发票

  D.铁路客票

  【答案】D

  【知识点】发票的种类

  【解析】专业发票是指由国有金融、邮电、铁路、民用航空、公路和水上运输等单位开具的专业性很强的发票。如国有金融、保险企业的存贷、汇兑、转账凭证、保险凭证;国有邮政、电信企业的邮票、邮单、话务、电报收据;国有铁路、民用航空企业和交通部门国有公路、水上运输企业的客票、货票等。

  14.根据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复议参加人的是(    )。

  A.申请人

  B.被申请人

  C.第三人

  D.行政复议机关

  【答案】D

  【知识点】行政复议参加人

  【解析】行政复议参加人是指具体参加行政复议活动全过程,以保护其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的人。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申请人、被申请人和第三人。

  15.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一定期间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期间是(    )。

  A.5日

  B.10日

  C.15日

  D.30日

  【答案】C

  【知识点】民事诉讼(判决)

  【解析】当事人不服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