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哪些科目可以计入开办费 是否可以分期摊销

2015-04-15 17:3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1、哪些科目可以计入开办费?2、开办费是否可以分期摊销?

答:

问题1、开办费通常是指企业在筹建之日起,到开始生产经营之日止的期间(即筹建期间)发生的费用支出。包括筹建期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费、注册登记费以及不资本化的汇兑损益和利息支出等。

问题2、依据国税函〔2009〕98号文件的相关规定,企业可以将开办费在开始经营之日的当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税法有关长期待摊费用的处理规定处理,但一经选定,不得改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