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2014年结账后发现费用未预提如何处理

2015-04-15 17:13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2014年结账后,年度汇算还没有做,发现2014年有20多万(比较大)的费用发票没有报销,也没有预提,但这个已经实际发生,发票现在在业务人员手里,但日期是2014年的。现在这个怎么处理才合适?

  答:税务处理方面:公司2014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还未申报,因此2014年的费用应该在2014年申报扣除,对企业发现以前年度实际发生的、按照税收规定应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而未扣除或者少扣除的支出,企业做出专项申报及说明后,准予追补至该项目发生年度计算扣除,但追补确认期限不得超过5年。

  企业由于上述原因多缴的企业所得税税款,可以在追补确认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款中抵扣,不足抵扣的,可以向以后年度递延抵扣或申请退税。

  亏损企业追补确认以前年度未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支出,或盈利企业经过追补确认后出现亏损的,应首先调整该项支出所属年度的亏损额,然后再按照弥补亏损的原则计算以后年度多缴的企业所得税款,并按前款规定处理。

  未按权责发生制计提的费用,应做专项申报,准予追补2014年扣除。

  会计处理方面:可以在2015年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