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冰箱空调是否按电子设备确定折旧年限

2015-04-15 15:30 来源:中国税务报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冰箱、空调属于电子设备按三年提取折旧吗?是否属于电子设备?

答: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规定,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

(五)电子设备,为3年。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释义的解释:本条所称的电子设备,是指由集成电路、晶体管、电子管等电子元器件组成,应用电子技术(包括软件)发挥作用的设备,包括电子计算机以及由电子计算机控制的机器人、数控或者程控系统等。

据此,冰箱、空调属于电子设备,可以按三年提取折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