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企业与小企业准则下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的对比表

2015-04-28 11:4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类别 小企业会计准则 企业会计准则
收入确
认条件
发出商品且收到货款或取得收款权利 企业销售商品时,如同时满足以下5个条件,即可以确认为收入:
(1)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
(2)企业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对已售出的商品实施控制。
(3)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
(4)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5)相关的已发生或将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科目 不涉及“发出商品”科目 如果售出商品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则不应确认收入,已经发出的商品,应当通过“发出商品”科目进行核算。

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