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施工企业开发票确认收入吗

2015-06-03 16:30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施工企业开发票确认收入吗?

答:开发票时,营业税上要确认收入,计算申报缴纳营业税;在企业所得税方面,施工企业一般是按完工进度确认收入,不是按开票时间确认收入。

国税函[2008]875号中相关规定如下:企业在各个纳税期末,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应采用完工进度(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一)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是指同时满足下列条件:1.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2.交易的完工进度能够可靠地确定;3.交易中已发生和将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地核算。

(二)企业提供劳务完工进度的确定,可选用下列方法:1.已完工作的测量;2.已提供劳务占劳务总量的比例;3.发生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

开具发票不一定是确认收入时点,按营业税条例,认收到款项或应确认收入时点孰早原则开具发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