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企业年终结账前查出错误 应该如何调账

2015-11-30 16:2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年终结账前查出错误,应该如何调账?

企业年终结账前查出错误应该如何调账

答:企业若是在年终结账前检查出错账,对于查出的错账情况要直接在当期有关账户进行调整。如涉及实现利润数额的,可以直接调整“本年利润”账户的数额,使错误问题得以纠正。

例:税务机关检查某股份公司第三季度纳税情况时,发现其在9月份多转销售成本15000元。该会计事项的处理,由于多转销售成本,而减少了当期的利润数额,少缴了企业所得税,因为是在年终结账前查出的,所以可以直接调增产成品成本和本年利润数额,调整会计分录如下:

借:产成品15000

    贷:本年利润15000

在年终结账时,根据最终账务情况确认应纳税所得税额,并按规定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