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基础薄弱妈妈级考生“四轮”复习 从容应对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2-3-12 15:48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2007年考中级会计职称时无意中邂逅了正保会计网校,从此结缘。网校的每一次更新换代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高科技的教学模式更是摒弃了传统面授学习班的种种弊端,清晰的画面,一流的音质,陈华亭老师的幽默风趣,郭建华老师的引经据典,徐经长老师的深入浅出,让我大开眼界。不仅免去准妈妈冬天来去匆匆赶着占座位的舟车劳顿之苦,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到名师们的风采。更喜欢无论何时自己提交到答疑板的问题,不管是教材上的、辅导书的、还是课外的专业知识,哪怕是你在实际操中遇到的难题只要留下问号,任何老师都会耐心、细致地讲解,直到你真正领悟为止,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针对自己基础薄弱的情况,这一年的学习我选报了套餐A,真真正正的以教材为本,运用四轮学习方法:

  第一轮:预习教材 自学新课

  拿到照材先阅读预习,自学新课,查出理解上的障碍,用铅笔勾画出自己认为的重点,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轮:带着问题听课 标记重点

  预习中形成的求解心理定势;在第二轮集中精神带着问题听老师的讲课思路,不懂就问,与老师共同破除障碍,这时再在书中用其它颜色的笔画出老师的重点,有问题就记,喜欢记在教材的空白处,一遍不行就两遍。

  第三轮:温故知新 梳理知识点

  前两轮识记过的知识在遗忘之前及时复习,即第三轮的温故知新。梳理出知识点,形成系统知识结构。

  第四轮:重点、难点反复练习 细听考前串讲

  最后一轮遇到重点、难点多记忆,好嘴不如烂笔头,多背不如多写。通过打印下载的习题班和《应试指南》、《经典题解》反复练习,使初步掌握的知识加深理解和强化记忆。应用知识,是理解知识的最佳手段。考前的串讲听的很仔细,边回忆边看错题。把考前模拟题当成考试来做。

  网校每位老师充满温馨的考前问候语,让人有如沐浴春风之感,长时间学习的枯燥无味也一扫而空,学习自然也就不是压力而是一种动力了,成绩出来和考前模拟分数相差无几。

作者: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李新辉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