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笨鸟先飞 零基础“丫头”圆梦中级会计师

2012-3-14 9:50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这是一位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在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查分后给自己写下的一封信,从这字里行间中,我们读出了她学习路上的艰辛,收获成功的喜悦。

丫头,没有艰辛,便无所获

丫头:

  往年7月15日全国的会计职称分数全部都出来了,而2011年的7月15日到7月19日应该是许许多多会计职称考生的不眠之夜,我想你和千千万万考生一样守着电脑拼命的刷新查分网页,焦急、忐忑不安、而又只能默默的等待成绩出来吧。7月19日江西的成绩依然没有出来,晚上你在正保会计网校论坛上看到老师发的新帖子,才知道全国的成绩已经出来,因为查分的人太多太多,查分网站一直进不去,晚上12点你终于进去了查分网站,因为去年通过会计和经济法,如果今年财管没有考过,那意味着全军覆没。当你发抖的把名字和准考证输进去时,吓得赶紧闭上眼睛三秒钟定了定神,才敢打开,哇!财管以77分通过了,恭喜你!你终于是个中级会计师了,圆了你的中级梦,可喜可贺 !两个多月来你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两年备考的艰辛终于没有白费,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有付出才有回报,

  丫头,你真棒!你是个没有一点会计基础的人,三年来你能从初级一路考到中级,真的不容易呀。你说,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这是实话,没有正保会计网校那些杰出的老师,你是没有今天的。谁都知道没有会计基础的人拿起教材那简直是看天书,听起课时好比听外语。在这个网络时代,有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陪着你听课,陪你答疑,你说你有多幸福!你听了徐经长老师和郭建华老师的《中级会计实务》,陈华亭老师和黄胜老师的《财务管理》,游文丽老师和李玉华老师的《经济法》。你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跟着老师听课,你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跟着老师看书,你一直都这样想,听一遍听不懂就听十遍课,看一遍书看不懂就看十遍书。因为你懂得,笨鸟先飞,所以你听课的时间比别人多,你看书的时间比别人多,最终,看似天书的教材让你背的滚瓜烂熟了,网校老师讲的课再也不是听外语了。是啊,网校的名师指导真能事倍功半,这些老师们一切以学生的成绩为中心,春节都在默默的为学生们奉献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们最好的写照。这里向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有了正保会计网校,你的考试是如此轻松,初级一举而下。报考中级的时候,第一年中级考试以财管为57分与中级擦肩而过,在此你要非常愧对陈华亭老师……他的课讲的真好。你记得吗?你第一次拿到财管书的时候,那本书的一个公式你都要足足看一个月才能看懂,有的时候你都要放弃财管了,学不下去了。而陈华亭老师说过的那句话一直在心中鼓舞着你,他说,财管是个纸老虎,不要怕,我们一起攻下它。是啊,有着陈老师的陪伴,你就这么把财管书的一百多个公式,从看不懂到慢慢理解,一个公式一个公式拿下了它。 一开始听课的时候,你什么都不懂,根本就不知道老师在电脑里讲些什么,听着听着你就在电脑前睡着了!嗨,丫头,你又走神了!(愧对陈老师)! 这个样子,你看似决心很大,其实课间总是游离在课堂之外,这是不行的,果然你第一年中级考试财管没有通过,这不第二年的压力特别大,听课的时候就不敢再睡觉了,而是痛改前非听完一章课,就做一章的梦想成真习题,而习题中的错题做了一次又一次,模拟试卷中不会的一个不漏的在答疑板问老师。

  当然除了老师,你也是最认真刻苦的,为了备考,你每天晚上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多少个晚上与孤灯作伴,多少个晚上与星星同眠。为了备考,你推掉了公司的应酬、同学间的聚会;为了备考,你365天如一日的做题目做到凌晨1点睡觉,而凌晨5点起来又接着看书。多少个日夜别人在睡觉、玩乐的时候,你依旧在听课,那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里,不断地跌倒,又重新站起,一次次想到放弃,但又一次次告诉自己要坚持,要一直走下去。不能再因一门财管而让另外两门成绩作废。

  此时,你还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你的妈妈,没有妈妈的支持你是不会有今天的。家务事有妈妈做着不用你操心,妈妈知道你没有基础,考试太难,身体不舒服时也不和你说。有一次妈妈胃出血晕倒在家,还是她自己醒了之后打电话给爸爸送去医院抢救的……当你知道后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亏欠。而这个千辛万苦的中级证是你给妈妈最好的礼物!考完之后该好好陪陪妈妈了。

  天道酬勤!现在你可以对网校深深鞠上一躬,感谢网校,感谢网校的老师们!也感谢一直默默支持你的家人!特别感谢公司领导为我推荐了正保会计网校!丫头,今后的路还很长,这中级只是起点,以后还有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税务师考试,有一句话,送给你,也送给所有的考友们:水滴石穿,铁杵磨针 ,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没有艰辛,便无所获!

一个永远关注你的朋友
2011年7月22日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