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笨鸟先飞

2013/01/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2年的10月,我们还在备战考试,在热切的期盼中,成绩终于全部公布下来,得知成绩的这一刻,有欢笑有泪水,但是那些日夜奋笔疾书的日子,那些听视频课件、看讲义学习的日子,那些为练习题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的日子,恍如电影般清晰的在脑海中播放……

  此时此刻,请把这一路的心情记录下来,来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辛酸和收获,相信:无论是满载而归还是失落而回,考试一定给你带来了成长和收获。

  欢迎参与>>

  (作者:叶小帆)

  对于有些人来讲,区区一个中级职称证书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拿下。而我却用抗战八年来赢得它显得更贴切。 对于会计行业,我属于只知道有借必有贷就开始了出纳工作。应该是在2000年初吧,我的一位亲戚帮我找了一份出纳工作。是一个只有10多个人的小企业,一切从零开始。当初的会计和我是同龄,她在校学的专业就是会计,但也缺乏经验。就这样我在她的帮助下学会了记流水帐。平时的业务单一,我主要负责去各单位催费,忙中有乐。可以和各色的人打交道,感觉挺充实的。业务方面自然没有一点提高,就这样整整过去了两年。

  2002年4月3日,我的儿子出生了。还没出产假,5月8号同事到家里通知让我回单位上班。由于单位重组,如果不上班,可能现有岗位就没了。我没有选择的只好把儿子交给妈妈带了。这期间,心里的痛苦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到的。儿子一出生由于医院的疏忽,差点要了小命。由于生产时间过长,当班医生的经验缺乏。我下午4点半进的产房,到了晚上11点半妇产主任来了才让剖腹产。儿子由于缺氧,吸入了胎粪,造成了吸入性肺炎,当时哭都没了声。但医生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只把他放到了暖箱里,到了早上4点多钟,老公发现情况不对,才及时把儿子转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儿子从出生到住院只在我身边呆了几分钟,就在儿童医院整整抢救了17天。上呼吸机,输血。在重症监护室里我都不知他究竟呆了长多时间。这期间,我妈妈和老公一直瞒着我,没告诉我儿子的病情。老公和妈妈背着我不知流过多少泪。值得庆幸的事,当时的儿童医院给儿子免费用了一支进口针剂,好象是3千多美金一支(儿子做了一次实验品)儿子的病终于好了,17天之后我看到了白白净净的儿子,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在这种情况下,我的产假休了仅一个月领导通知我上班了。最要命的是让我接替主管一职,另外兼一个新公司的出纳。我像一只大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不知遇到了多少不曾见过的难题。可以想象,当时的我是如何的无助,新上任的领导脾气又是出了名的急,我在业务知识相当于零的基础上接手主管有多无奈。还好有妈妈的帮助,家里的一切事都不用我费一点心,在此我要向妈妈道一声感谢!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业务上我基本熟悉了,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我由一个分不清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的门外汉成为了一个基本合格的财务主管。自认为应付小公司的财务没问题了,呵呵。但问题是没有职称证书总觉得说不过去。我开始学习了初级职称,别人一年就完成的事情,对于我来讲三年也没结果。当时也没报辅导班,也不知有网校辅导,总是差个2-3分。同事劝我一起报中级吧,就这样我又掉入了中级的魔咒里。这一转就转了N年。记得开始实务也仅仅考了20多分,经济法反而能拿个70多分。就这样年复一年,实务也拿到50多分了,财管和经济法都在不同年度考过及格分,两门也曾考过59分。最痛心的在2010年,我对证书的渴求太强烈了,至使自己犯了一个至今让我脸红的错误。想走捷径没走成,反而偷鸡不成丢把米,把有希望通过的实务也给作废了。2011年我痛定思痛,决定要凭自己的实力堂堂正正的拿下中级。我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但付出不一定有回报。最终我凭借真实水平,拿下了一门实务。财管考了59分,经济法考了53分。虽然仍没有成功,但我此时已经树立了信心。我自嘲地对老公讲,我要做战而不死的小强!老公对此深表同情,笑称没想到考了这么多年仍乐此不疲,佩服啊。今天我终于蠃得了他许诺给我的一份礼物,虽然迟是迟了些,可我最终胜利了!

  说了这么多,最想说的是,战友们当你想退缩时想想我吧,我这样笨的都能拿下中级,何况聪明的你呢?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查分后,我的心里话”--2012年职称查分后征文活动☆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