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爸爸级考生谢新春2008年注会五科一次通过考试心得

2009/05/1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08年CPA五门一次通过学员·谢新春

  简  介:1975年2月

  工作经历:1995.12-1999.10  山东菏泽绿源食品有限公司  会计

        1999.10-2008.10  山东菏泽南华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财务主管  财务经理

        2008.10至今   山东寿光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正保会计网校决定对2008年“注册会计师奖学金”总额追加20万元,总奖金额高达32万元~查看更多优秀获奖学员>>

排名
姓名
准考证号
地区
会计
审计
经济法
税法
总成绩
10
谢新春
141100014
山东
70
61
67
60
69
327

  一、关于网校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自从跨出学校大门,就立志做一名最好的会计。好会计不只是人品好,更要业务好。所以,就一直把注册会计师作为自己的理想目标,总是感觉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才算是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才能对外说自己是一名财务人员,才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完美的标志。

  我是一名中专毕业生,学历低,导致起点就低。为了能跟上时代的步伐,1995年毕业后,就开始了我的自学之路。从自学考试的专科到本科,到注册税务师考试,都是一帆风顺。2001年6月,取得自学考试专科文凭,2001年10月取得自学考试本科文凭。2005年第一次参加注册税务师考试,就一次性全部通过。但是,从2002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以来,却屡屡碰壁。也许是自己智商不足,总是离考试及格线差之毫厘。一直以来的自己自学的经验,却没有了克敌制胜的思路。很长时候以来,一直就找不出问题的所在。后来通过熟人介绍,才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才知道了这些的专家级的老师,才真正找到了学习的动力。听了专家老师的讲座,才真正明白了书中自己没有领悟的真谛。

  从叶青老师的税法,徐经长老师的会计、游文丽老师的经济法、陈华亭老师的财务成本管理、杨闻萍老师的审计,伴我度过了无数的夜晚。总是在炎热的夏季,在别人的玩笑声中,在别人的漫步休闲中,我沉浸在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中。漫漫七年注考路,有我无数的汗水和精力。曾经的彷徨和无奈,曾经的失落和无助,终于在正保会计网校的帮助下找到了出路。参加注考的前六年,曾经的3门成绩已经作废,财务成本管理和审计,就一直没有及格的现实,让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但就在绝望之际,结识了正保会计网校,也结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师。近一年的听课学习,从基础班、提高班、习题班到强化班、冲刺班,网校老师的声音,伴随我注会的成长之路。终于,在2008年,在第一次奥运之年,我也收获了我今生最丰厚的礼物,一次五门全部通过,圆了我的注会梦,曾经别人的辉煌,居然也被我实现了,简直不敢想象。感谢网校的老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主办者,为无数的财务人员找到的沟通交流的平台。

  二、学习经验

  几年的考试历程,谈以下一点学习体会,供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参考

  1、千万不要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自己年青时的豪情万丈,一次报五门的经历,只能被现实的残酷所击倒。正常的情况下,一次报两门,是比较理想的。

  2、会计和审计要一块考。我始终认为,会计和审计是难度较大的两门。而且关联度较大,放在一年考,会取得较好的效果。如果脱节了,就会增大很多的学习量。

  3、财务成本管理要下大功夫。理论学得再好,要在考试中去检验。在三个小时的过程中,要不停的写和算,而且大脑处于一种极度的紧张和忙碌之中,计算过程中的一点小失误,会导致你近半个小时的无用功。所以,从日常的大量做题中要锻炼自己严谨的思维模式,及准确的计算过程。

  4、税法的知识点比较零散,而且课本上还可能出现两个政策相矛盾的地方,这门课要是自学的话基本上很难。最好是先听课,在大脑里将重要的知识点梳理出来,然后就是多做题,开始做的时候正确率可能不是很高,熟能生巧,到后来就好了

  三、学习心态

  要有信心,如果没有毅力,就尽早放弃。成功只属于那些能坚持到最后的人。七年注考路,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不是如今的全科合格证,而是我对职业的感悟,对人生的感悟。只要有追求,有努力,有奋斗,就会有收获,收获不光是最后的证书,更多的是证书之外的体会和心得,这才是最有价值的证书。

  最后借正保会计网校的平台,祝所有参加注会的考生朋友,能在各位老师的指点下,早日踏上成功之路。


   备战注会系列访谈:25日谢新春:爸爸级考生的CPA通关经验,访谈入口>>

   备战2008年CPA考试系列访谈,精彩内容回顾>>

责任编辑:可乐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