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 正文

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

2012/01/10  来源: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甘肃省注协发布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

  为保障行业发展与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全面进步,2011年12月29日,甘肃省注协制定发布了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紧紧围绕《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批转省财政厅《关于加快发展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关于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做优做强做大实施办法》的既定目标,在全面总结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十一五”时期发展成果,深入分析全省行业发展现状和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并明确了工作措施。

  规划提出了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三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力支持会计师事务所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加快行业发展的多种模式、途径和方法。二是坚持科学发展,规范管理。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行业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服务、协调和管理职能,健全组织形式、治理机制和行业制度,确保健康发展。三是坚持诚信为本,质量第一。全面提升行业的诚信度和公信力,使注册会计师行业成为受社会尊重和信赖的专业服务行业。

  规划确定了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六大目标:一是规模结构优化合理。二是执业领域大幅拓展,行业收入和个人收入翻一番。三是执业环境显著改善。四是组织形式、治理机制和管理制度更加科学。五是行业队伍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能力显著提高。六是提高行业信息化程度。

  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规划提出了十一项具体工作措施:深入推进事务所做强做大和做精做专;加快形成大中小执业机构协调发展的合理布局;加大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积极拓展新业务,完善市场体系;深入推进行业人才建设;全面实施行业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执业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和内部治理;加强协会建设,完善行业管理;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增强行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