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征文:注会学习让我明确了当下要坚持什么

2012/11/0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2年的CPA考试,考试形势的变革,曾让我们无所适从,但新的考试方式,似乎又让我们受益颇多;机考的便捷代替了手写的心酸,但也留给我们太多的担忧,怕死机、怕断电、怕做题结果没有保存……
  考后阳光明媚,考后欢笑伴着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永远不变的是“执着奋进、永不放弃”的决心!
  无论成败,一起总结考试
经验教训或记录考后感想,整理心路历程,确定前行的动力目标,
欢迎参与>>>

  作者:垮熊猫(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2011年十一放假期间的一个突然闪过的念头,开启了我的注会生涯。

  那时的我,对注会的六门科目名称都说不上来。虽然说自己做出纳两年了,但2011年4月才拿到会计证的我,也基本算是个零起步的学员。当然,零起步也有零起步的好处,无知者无畏,怀着对美好前景的向往和刚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的的那种强烈的追求知识的渴望,开启了我的注会征程。

  当然,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从学习注会的课程开始的。由于自己对股票金融基本知识的匮乏,所以,去年十一的时候,率先开始学习证券知识,并报考了《证券基础知识》《证券交易》《证券分析》三门证券从业资格课程的考试。凭着入门的那股子激情,刚开始学习还是蛮顺利的,但是,学到证券分析这门课的时候,就有点吃力了,但眼看11月的考试就要临近,自己的压力却是日渐加大,突然,灵光闪现,记得此前某位同事说起的报网络班的事,就半夜起来,顺利找到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毫不犹豫的就报上了。从此以后,便与网校结缘,跟很多网校的学员一样,有种相见恨晚之感。顿时感觉自己的学习像是坐上了火箭,效率呈几何级的提升。而且,也不像之前自己看书那般单调乏味。有个好老师的引领,确实感觉好多了……然后,11月,顺利通过了3科考试,其实,满共也就学了40多天的时间……

  之前学习证券的经历,让我坚持跟着网校学习的信心。当然,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学到知识,然后顺利通过考试的经历也让我对生活感到无比充实。从此,告别了那些无聊的空虚和寂寞。

  学完之后,2012年,我又报考了证券从业的剩下两门《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基金》。跟着网校,让我信心倍增,学习也从未失去兴趣。当然,3月分也都顺利的通过了考试。

  哈哈,好戏还在后头。

  经过了学习证券的知识铺垫,我对注会学习充满了信心。事实上,学到的知识对我学习注会的帮助也是相当大,比如说注会《经济法》中难度最大的《证券法》我在学习《证券发行与承销》的时候也都经过了系统的学习,这对我克服心理障碍还是帮助蛮大的。

  按照计划,自己打算一次性的报考六门。或许有人会想,这样太冒险了,一次性学这么多,根本学不完。还是一次性的报考2科或3科更好一些。周围对我的这种“冒险”行为也有很多异样的声音,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反正总有一些闲着无聊的人爱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发表评论,好像他们都是“人生学”方面的专家,人生的哪一步该怎么走最好,他们都了如指掌。而事实上,这种人是最无聊的,没有自己特别喜爱并专注的事情,也没有自己的立场观点……所以,走自己的路,就让比人去羡慕嫉妒恨吧,做好该做的自己,而不做别人期待中的自己。

  至于报考几门,我是听从直觉的,每个人的方法,性格都不同。学习方式也都不一样。我喜欢把不同的知识揉到一起学习,因为这样会让我保持对各种知识的新鲜感,而不感到疲惫。当学财务管理感到疲惫的时候,我会转而学税法,当我的大脑对税法知识达到一定饱和度的时候,我对审计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这样,来回循环的学习。当然,学的过程中我也发现,其实六门课程是有很多知识上的内在联系的。比如说租赁,会计中讲,财管中讲,税法中讲……当然,不同的课程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反应一个问题,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很多知识,当你在这门课程中学习感到吃力的时候,另一门课程的学习会让你受到很大的启发……总之,我感觉6门课同时学习会产生6个1相加小于6的效果,高屋建瓴,效率大大的提升。

  今年的注会6月才开始报名,比原来的四月推迟了2个月,也给了我不小的障碍。4月狂看了一个月的《甄嬛传》,5月虽然在断断续续的学习,但没有报名始终无法全力进入状态。而且单位又有各种杂事分散注意力。终于等到了6月的报名,得到的考试时间却是10月中旬。心里不禁捏了把汗!而且,4年一度的欧洲杯,让我这个不折不扣的西班牙粉丝不得不去关注赛事……就这样,6月,7月,8月,9月……牺牲了晚上的休息时间和上班的闲暇时间,牺牲了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按照网校给安排的课程表,基本上完成了6门课程的学习。考试结果吧,虽谈不上满意,但我觉得,能顺利的走上考场,认真的完成每一场考试,无论成绩如何,我都是个成功者!我真心为自己真心付出的努力感到自豪。

  人,不能总是以成败论英雄。今年的注会,我可能通不过,但是,在人生的感悟上,我却收获了很多……

  我无比清晰的知道了自己想要做什么,并且会一如既往的坚持。

  我有了自己明确的对待成功和失败的态度。

  想起以前很多半路夭折和胎死腹中的计划,这次总算善始善终的做一件事了。这让我受益匪浅。

  我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把大把大把的时间都用在聊QQ和发微博上,而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从此,告别了空虚和无聊……

  长时间的坚持学习,让我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学得越多,越觉得自己知之甚少。其实,听老师讲课的过程,除了学知识,也是一种沟通……

  想起了讲战略管理的李宏伟老师常说的一句:君子不器!人要保持谦卑的姿态,不能总把自己固定在一个位置上。

  ……

  我想,我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我再也不会为周围的一些小人对自己的说三道四而分心了。尽管2012年的成绩还没出来,但我已开启了2013年的征程。我要吸取教训,提早做好准备。我还发现,论坛是个不错的地方。我打算经常来和大家交流,浏览别人的心得体会学习方法,自己也会经常发表一些个人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方法。真诚的沟通,总是让人心灵受到启迪。

  有人觉得学习注会这么难,这么痛苦,他们知道我如果通不过考试,就会产生一种很悲观的情绪。这些,也都是功利心在作祟,学习,本还是一个快乐的过程。体力劳动让人身体放松。脑力劳动让人心情愉悦……注册会计师的证书固然重要,但并非拿不到证书就一无所获。就像吃饭睡觉上班一样,学习注会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并非全部。

  不知不觉的写了这么多,看看表,已经12点半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最后,非常欣赏并感谢会计的高志谦老师,财管的陈华亭老师,税法的杨军老师……还有审计的陈楠老师,经济法的赵俊峰老师和战略管理的杭建平老师。

  由于时间关系,自己选择了上述课件比较高效的老师的课程,真的非常棒!当然,我也知道其他很多老师也很棒,但由于时间有限,自己并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听他们的课。

  晚安!希望和论坛的各位朋友多多交流!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有奖征文】考后纪念录—2012注会考试的昨天、今天、明天☆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