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 正文

云南省2012年注会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9876人次参加

2012/11/16  来源: 云南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云南省2012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顺利结束

  10月13-14日,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顺利结束。云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王建新担任巡考负责人,云南省财政厅巡视员、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顾问胡芩菩和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亲临云南大学和云南亚太考试中心考点巡视,并对考试实施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王建新副厅长和胡芩菩巡视员对本次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2年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以机考为重点的考试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第一年,云南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云南考办)本着高度负责和科学求实的态度,按照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要求,认真做好机考各项工作。要求云南考办全体人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确保考试“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万无一失”。

  为保证考试期间的电力保障,云南考办在考试前,书面致函云南电网公司,提请考试期间确保所有考点所在片区电力供应正常,并提前实地查看云南经济职业管理学院提供的备用发电机是否能够正常运转。为保证考点治安环境和考试秩序,云南考办主动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建立双向联系制度,在考试前,书面致函云南省公安厅,通报了考试时间、地点、参考人数,并提请省公安厅在考试期间进行安全保卫工作。为有效预防考生利用无线电技术舞弊,云南考办积极与云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联系,建立联合防范工作机制,利用监控车防范考场舞弊。这些措施,有力地保障了考试圆满完成,得到了考生的普遍好评和一致认可,实现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

  2012年,全省共有9876人次参加了六科的考试,平均出考率为37.71%,各科出考情况如下:

科目
应考人数
实考人数
出考率
审计
2769
1366
49.33%
财管
3208
1402
43.70%
经济
4866
2176
44.72%
会计
5728
2182
38.09%
公司
3302
1488
45.06%
税法
4752
1953
41.10%
合计
24625
10567
42.91%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