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生故事:中级之旅,不言放弃

2013/02/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作者:zhengpengw(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2012年的深秋,我的三年中级之旅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虽然还没出成绩,但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已信心满满,对完网校的答案后,我的心情有点激动。三年了,终于将有收获了……

  记得从2010年开始备战中级,跟着网校的老师学习,自我感觉学的还不错,但一次过三科还是有不小的压力,最终听取了一位前辈的建议,主攻两科,放弃实务。考试的成绩让我还是有点小郁闷,财管和经济法通过,实务59分,一分之差让我与中级擦肩而过。虽然早有放弃一科的准备,但这样的结果还是让我难过了好一阵子。

  2011年收拾好心情重新踏上中级之旅,备战一科实务本来应该是没什么压力的,而且一直以来自认为基础还不错,所以这一年我没参加网校的学习。在这一年中,我工作调动,结婚了,有宝宝了,让我有点无所适从了,学习上花的时间也少了,最终实务以56分的成绩,再次让我离中级越来越远。

  自己是个争强好胜的人,记忆中自己考试从来没失利过,并且一直觉得自己学的不错,两年备考中级的失利,当时的我真有点接受不了。最终总结还是自己小瞧了中级职称的考试。“轻敌”心态就要承受失败的痛苦。我是一个不会轻言放弃的人,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心里一直有个信念,我一定要拿下中级。

  2012年,第三年备考了,吸取失败的教训,不能掉以轻心了。我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调整好心态重新认真的学习中级三科的课程,尽管学习每章内容都是那么的似曾熟悉,我还是坚持一切从基础开始紧跟老师的思路,攻破一个个知识点。陈华亭老师诙谐幽默、思路清晰的授课,让全书尽是公式的财务管理不再难以记忆;郭建华老师思维严谨、言简易懂、抑扬顿挫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李玉华老师风趣的谈吐,快乐学习的口号,让经济法的学习没有压力,学习快乐。

  2012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从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到中级会计考试的延期,让3月份进入备考冲刺阶段的脚步来了个急刹车。职称考试延期5个半月,绷紧的神经彻底放松,记得自己整整两个月没再看过书。

  6月开始重新进入学习状态,跟着网校老师继续职称的征程。重新从基础开始到最后冲刺,每天坚持学习。虽然感觉学的不错,基础也很扎实了,但因为心里的信念,一路走来,还是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今天中级考试结束了,心情轻松了,自己的付出终于将有收获了,回想这三年的备考,心里酸酸的……中级爱你不容易!

  感谢网校的老师,是你们让我学习中级的课程变轻松了、快乐了;是你们让我重拾了备考中级的信心,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