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生故事:70后妈妈级考生学习过程的酸甜苦辣

2013/03/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作者:假日风情

  对于中华会计网校已经认识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早在05年的时候,因为在家带孩子,没事的时候就想学点东西,等孩子大点了就好找工作。因为会计不是自己上学时的专业,又没从事过此专业,所以学起来特别难,我99年都拿到会计证了,所以直接报的初级,由于还要带孩子,加上自己一窍不通,学习很吃力,结果就没有考过,之后还报了中级,连书都没看,更是连考场都没有上。就这样,我的会计学习以失败告终。

  随后的几年,孩子大了,找的工作也是内勤之类的工作,直到08年,进了一个新成立的企业做出纳,才又一次打开了学习会计的门。因为好久没从事会计,之前的会计证没有年检也被作废。所以我与10年就又报考了会计证考试,有了之前的学习基础,加上工作中又接触会计知识,更重要的是我又报考了会计网校的课,杨闻萍老师课讲的非常好,听了课又做了习题,我没怎么费劲就考过了会计证,这也坚定了我考初级的信心。考初级不光是为了拿证,更重要的是学习知识能好胜任工作!做会计不学习是不会做帐的。这也是我这个四十岁的人又学习的原因。

  11年,我报了初级考试,听了杨闻萍和赵俊峰老师的课,还有郭建华老师的课,最后几天还听了叶青老师的窜讲。他们课讲的都非常好,赵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又条理清晰,让人在快乐中学到知识,杨老师讲课有耐心、思路清晰、让人一听就明白,郭建华老师讲课干脆利索、紧抓主题,我认为要想听郭老师的课必须要有基础,听过基础班的课再听郭老师的课才过隐。虽然老师们讲课很好,但是我的学习时间是有限的,白天工作晚上回家还要做饭辅导孩子,这些做完基本上也就晚上十点了,孩子休息了我也困了,根本学不了多长时间!基础班在四月之前在工作时抽空听了一遍,四月之后公司装修,所有买东西的活都要我这个出纳去干,还要做凭证跑银行,忙的我焦头烂额,加上我睡眠质量差,晚上又不能熬夜,所以等到考试时,听的会计实务课也忘的差不多了,以至考场上基本都是蒙的,我如果能过那是老天真开眼!至于经济法,是考试前一周请了四半天假进行的突击学习,才使考场上不叫白卷。感觉经济法考的还不错,它比实务好蒙啊没有主观题,呵呵。这次考试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上班的妈妈级考生真的是不容易,为了自己的考试,少了关心孩子的学习,少了带孩子出去玩,少了和家人朋友的团聚!总之牺牲的太多了,确实不容易,为我们的妈妈级考生致敬!更为取得好成绩的妈妈级考生高兴,因为你们付出了更多。

  虽然成绩没下来,我知道我不会过,因为一下考场我全忘干净了,连答案都没法对,不知道自己做的什么,脑子一盆糨糊,直到今天我还胡里糊涂,今天周六公司不太忙,所以才有空和大家唠唠我的学习历程,平常我们都只休一天,考前公司装修那一个多月连一天都不让休息,没考好也在预料之中,因为知道自己学习的时间有限,再好的老师教自己没时间学也是白搭啊!我还要继续奋战,争取明年能取的好的成绩。也可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考完女儿就问我考得怎样!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知道自己的学习多么的不容易,我们需要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每个妈妈级考生加油,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努力了。

  点击访问原帖>>>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