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 正文

云南省2010年会员年检工作圆满完成

2010/04/26  来源: 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自3月1日至3月31日,省注协对全省的会计师事务所团体会员、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进行了年度检审。在各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的积极配合下,协会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年检已圆满完成。

  应参加年检的会计师事务所团体会员132家,实际参加年检的131家,通过年检的128家,1家事务所因终止注销,未参加年检;另有3家事务所因其中股东、合伙人年满70岁等原因,不再执业,事务所已不能保持设立条件,团体会员年检未予通过。

  应参加年检的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2026名,实际参加1984名,通过年检的1951名,未参加42人,已参加年检但未通过的32人。参加年检暂未处理1名。

  年检结束后,省注协将有关事务所的问题,专题上报省财政厅,建议区分不同情况按照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对未参加、未通过年检的74名注册会计师,按照有关规定,撤销了注册。

  已年检通过的事务所和今年新批事务所共计131家,其中:昆明市有80家,州、市51家。131家事务所中,省外分所10家,有限责任事务所86家(其中省内分所2家),合伙事务所35家。

  截止目前,全省执业注册会计师1951人,其中考试通过的1367人,考核通过的584人,考试通过的占70%;昆明市80家事务所拥有执业注册会计师1568人,占全省执业注册会计师人数的81%。今年年检的几个特点:一是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实施走出去、做大做强战略得到切实贯彻。截止目前,我省综合评价排名前20家的事务所,已有6家分别加入了全国性会计师事务所成为其骨干分支机构;这20家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人数858人,占全省注册会计师人数的44%,业务总收入3.83亿,占全省业务总收入的69%,比上年增加0.38亿元,增长11%。业务总收入突破1000万以上的事务所已有15家,比上年增加3家,增长幅度25%。二是“专业化发展、规范化经营、一体化管理” 建设理念已逐渐成为事务所共识。据年报统计,全省审计业务收入3.77亿元,占业务总收入的68%,说明事务所在做好传统审计、鉴证业务的同时,积极向资产评估、税务代理、工程造价、管理咨询等领域拓展业务,共建业务平台,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三是注册会计师队伍素质不断得到提高。全省执业注册会计师1951人,其中考试通过的1367人,考核通过的584人,考试通过的占70%;50岁以下的中青年执业注册会计师1351人,占全省执业注册会计师总数的70%,中青年执业注册会计师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2009年全省事务所克服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完成业务收入5.56亿元,比上年增长16%,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