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 正文

2010年注会行业领军人才选拔测试面试工作在北京举行

2010/06/23  来源: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6月20日,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2010年度选拔测试面试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67名通过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笔试的注册会计师参加了本次面试选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为考生作了考前动员,董新钢副秘书长、蔡晓峰副秘书长、王丽然顾问、中注协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注册会计师行业内外的部分专家作为考官参加了面试。

  陈秘书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新近发布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从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加强包括注册会计师在内的财会人才建设,强调“服务科学发展,人才建设优先”,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建设的高度重视。长期以来,在财政部的领导下,中注协本着发展为了人、发展依靠人、发展服务于人的思想,高度重视行业人才建设工作,制定并发布行业人才培养战略,在行业人才建设尤其是领军人才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秘书长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高端行业,人才建设是行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事务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行业的发展更离不开人才。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旨在通过严格选拔和系统培训,培养出一批在行业未来发展中能够起到领袖和示范作用的队伍,培养出一批能够承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管理责任的管理型人才,培养出一批能够承担国际业务、参与国际事务的专业技术型人才。

  陈秘书长指出,行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在于提高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胜任能力,而专业判断是注册会计师胜任能力的核心。注册会计师行业要进一步培养学习精神,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拓展学习途径,提高学习效果。陈秘书长同时希望,考生要正确对待这次选拔测试,要把参加测试的过程当作一次自我检验、自我激励、相互交流的机会,坚持学以致用、锲而不舍,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为了做好此次选拔测试工作,中注协组织各方面专家,通过笔试与面试,从行业发展与建设、领导力与管理素质、宏观经济政策、英语交流水平等几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察。同时,还将综合考虑考生执业业绩、参与行业建设、所在事务所对考生的评价等信息,对考生做出综合评价,务求做到尖中拔尖、优中选优。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