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注册税务师优秀学员:成功源于坚持

2013/04/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杜瑞 中华会计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获奖金额五万元人民币 总成绩531

  我是第一年参加注税的考试,虽然考完后就知道通过全部科目问题不大,但是没想到自己会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同时也有幸见识了各位老师的风采,正是由于有了温文尔雅的叶青老师、善于总结的杨军老师、幽默风趣的高志谦老师、饱含激情的奚卫华老师、生动形象的赵俊峰老师,才使我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其实在2004年第一次考注会的时候,就与网校结缘了,尽管当时由于经济原因没有参加过网校的辅导班,但还是在网校辅导书的帮助下,通过完全的自学陆续通过了注会的经济法、税法和财务管理。


2012网校注税考试全科通过第一名杜瑞

  2011年7月我从工作了四年的企业辞职,找了济南一家小的事务所,经过半年的工作,对事务所审计有了初步的了解,发现自己也喜欢这样的工作,但是由于没有证书,出去工作总有低人一等的感觉,经过深思熟虑,2012年1月,决定裸辞在家,集中一年的时间重新拾起已经荒废的注会、机缘巧合情况下认识的注税 .我是一个学习能力特别强的人,但是在一年的时间内通过那么多的考试,心里也不是很有底,鉴于以前考注会对网校的信任,再加上自己的学习能力,拼一把成功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所以一口气报了网校的五科注税、四科注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由于我是全职备考,学习经验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的考友们,分享出来,仅供大家参考:

  一、计划和目标在做任何事前,都得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和目标,考两科、三科还是五科,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合适的备考计划和目标,我是在进入事务所工作后打算考注税的,当时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注税2011年的教材和课件,辞职前已经把11年的税一、税二、财务会计的课件完全学习了一边,并且把网校的应试指南也做了一遍,对注税的考试有了充分的了解,并且由于是全职在家学习,所以一次性报考了注税的全部科目。

  二、信念和坚持学习的过程中,每个人总会遇到自己不明白的知识点,甚至听了老师好几遍的讲解,自己还是搞不明白,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形,但是我们这时不要气馁,不能老是怀疑自己究竟还能否考过,甚至因此而停滞不前或者干脆放弃,实在搞不明的东西可以先放一下,有时候等过几天再看或许会有柳暗花明的感觉,一定要坚信自己肯定能考过,在成绩没有出来之前,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没有什么不可能;同时,网校的答疑模块对于我来说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每当遇到不明白的知识点,尤其是那些看过参考答案仍然不明白的地方,去答疑版基本上都能找到答案。考过注会的人都知道备考的那份艰辛,注税也是如此,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下来,才能获得成功,如果三天打渔两天撒网,断断续续的学习,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尽管全职在家学习,时间相对要充裕些,我仍逼着自己过着学生般的生活:周一至周六每天上午八点至十二点学习,中午休息两个小时,下午两点至五点半继续学习,晚上充分休息;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开电视,不看与学习无关的网页,天天如此,有时候甚至一连几天都不下楼,一直坚持到今年的10月考完注会。

  三、课本和习题注税的考试比较细,边边角角的知识点都可能会考到,所以课本就显得比较重要。由于我以前考过注会的税法,有一定的基础,学习的过程中,我是先听课件,再回去把课本过一遍,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然后按照顺序把应试指南逐章推进,同时着重记忆自己出错的地方。注税考试形式注定了做题的重要性,知识点理解的再到位,没有一定的做题量,要想通过考试也是很困难的,除了把应试指南上的每道题都认认真真的做完了一遍外,网校的六套模拟试题,我也在临考前按照考试的规定时间认认真真的做了一遍;大家一定要重视做题,我的税务代理实务之所以成绩很低,就是因为没有做题,当时觉得自己前面的基础知识学得比较扎实,税代只听了一遍奚老师的基础班和串讲班,把税一、二没有涉及的知识着重记了记,理解下做题的方法和思路,即没有通过应试指南进行练习,最后的六套模拟题也没做,还好最后有惊无险的通过了。

  四、死了都要看杨军老师有句名言“死了都要看”,我在临考前的最后一星期,牢记这句话,逼着自己渡过了难熬的一个星期,因为这时候课件、习题、模拟题都已经做过,错题也已经看了好几遍,感觉绝大部分知识点都已经掌握,心里空空的不知道要干什么,恨不得明天就去考试,多亏了杨军老师的提醒,我又给自己做了一个短期的计划,,每天一科课本,从头到尾再翻一遍,正好可以在临考前完成,防止一星期不看书,对已经熟悉的知识点生疏。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