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注册税务师优秀学员:在路上-我的2012注税小结

2013/04/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宋建梅 中华会计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奖励200元现金及2000元学习费用

       总成绩498

  2012年对我来说算是个大考之年,6月中旬考注税5科,9月中旬考注会大综合,回首数月,马未停蹄。8月初注税出成绩,时正游于黄果树瀑布,查询得知顺利通过,淡然一笑。(PS:税一107 税二108 法律92 财会110 税代81)


2012年注税全科通过学员宋建梅

  应网校之约,在此写下自己的一点心得,倘能对正备考注税的同学有一点帮助,我将倍感欣慰!

  一、我为什么考注税

  工作于税务部门,我希望自己能更加专业。

  虽然从2010年考注会开始积累了一定的财税基础,但是我深知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于是我给自己加了一些课程:就着2010年考注会的余温,2011年考了会计中级,考了专业阶段的审计(审计2010年只考了56分,惨痛!),2012年考了注税和注会大综合。

  2009年我的儿子出生了,随着少女到人妻人母的人生角色渐变,生命也渐变得厚重起来。面对幼子,我希望能以实际行动给他树立一个正面的榜样,至少他可以看到我制定计划和目标,一步步践行,通过持续的努力最终实现目标;面对工作,在一岗就爱岗尽责,兢兢业业,我希望能够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工作和生活是我生命中不可偏废的两端,而学习则是让这两端共同前行的最好推力。庆幸,我有一个温暖的家,让每一天的早出晚归都有至爱的寄托。

  二、我的时间安排

  工作之余备考,就只能发挥周扒皮的精神了。

  在我备考注税的整个过程中,恰逢爱人远在他乡,照顾小孩、工作、备考似乎成为我全部的存在形式。每个工作日,接送小孩上幼儿园,上班,吃完中饭同事们休息我看书,晚上按时给小孩讲故事、带小孩睡觉;每逢周末带小孩去公园或近郊玩儿。在如此喧闹的都市如此简单而忙碌的生活,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半个机器人。

  但是对于我,有两块时间是绝对不能动的:一个是陪孩子的时间;一个是工作时间。

  所以,同周扒皮不同,我只能剥削自己。

  三、我的备考策略

  打定报考注税之初,我做了审慎的分析:主要的制约因素是时间;主要需攻克的是《税收相关法律》和《税务代理实务》。

  好在有注会、中级的知识构建,我可以把注税的五门课当成法律和税代两门课来学习。由于时间上只能保证中午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我从2011年底就开始了相关学习,但是当时也只能分一部分的时间给注税的学习,因为注会的大综合是一个更大的工程,备考阶段是不能有哪怕一丁点的侥幸心理的。

  从2011年底到2012年3月初,我的复习重点还是注会的相关知识,不过法律和税代我已大致过了一遍。当时比较纠结的是注会教材和注税教材中若干知识点的不一致。

  2012年3月开始我的复习重点放到了注税上面。法律主要靠理解性记忆,税代的复习中把做题囊括进来,通过做题强化对一些知识点的记忆和做题的熟练度准确度。

  2012年6月,考前三天,我请了年休假,开始做模拟题。每天至少做五套题目,这样,考前我完整的做了三套模拟题,结合对近年真题的分析,我已经对自己能否通过考试有了大致的判断。走进考场,心情平静。甚至在税二考试中,我因为记错时间迟到了18分钟,也很快镇定下来,顺利完成考试。 (考试中诸如忘点儿迟到之类的低级错误实在是不能原谅的!!考前才狂做模拟题的方法实不可取-鉴于自己实属无奈之举且原谅自己了!)

  四、一路的感恩

  这三年来,我似乎一直在考试的路上,有失也有得,无论怎样,我深深感激一路伴我的人:网校老师、我的亲人、我的领导和同事们,感谢你们!

  感谢网校的各位名师!在各位老师的授课中,我看到了大师的风范、敬业的精神,即便不需要考试了,以后我还会继续听各位老师的最新分享,你们对知识深入浅出把握的能力是我努力的方向。感谢我的爱人,这三年他在寒暑假中担负起了照顾孩子和承担家务的全部,为我创造学习环境,我的每一点进步中都凝聚着他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我的孩子,他是那么的独立,那么的善解人意,给了我征服困难的动力和勇气!

  带着爱与祝福,行走于追梦的路,我相信我的梦想会在永不言弃的彼岸悄然绽放!在此,我也祝福网校越办越好,网校的学员们都能收获一路的芬芳!

  PS:2012年12月27日,查知注会综合顺利通过。再次言谢!言谢犹不足!唯有祝福!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