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辅导:面授网络预约试听实务会员纳税辅导涉税会计行业纳税税收优惠税务风险

财税资讯各地国际百家税谈税收统计综合辅导新手办税税票处理出口退税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首页>税务网校>财税课程> 正文

《广东省汇算清缴关键业务技巧及疑难问题解析》面授班

2011-12-27 14:1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课程背景】
  如何充分利用所得税与增值税的纳税义务时间差?预收账款可以计提招待费调低收入吗?税务局为什么会重点查研发费?税前扣除的六大原则,税务局为什么越来越喜欢用合理性原则?股东与企业之间的资金往来,如何操作才能降低税负?随着广东网络发票的全面使用,税务局检查企业虚开发票又有什么新措施?……
  最本地化、最有实操价值的汇算清缴课程登录羊城!正保会计网校财税实务面授课《广东省汇算清缴关键业务技巧与疑难问题解析》20122月开讲!2011年度账目的汇算清缴火热进行中,作为广东省企业财务人员,您最关心当地哪些新政策和具体规定?
  正保会计网校特邀广东资深税务稽查官员、2011年广东税务干部学院《全国税务院校专职老师业务培训班》指定培训讲师钟必(网名:云中飞)老师,以税务官员的视角、从企业实际出发,解析广东省最新政策规定,结合最新的业务案例,帮助企业既顺利又节税的通过汇算清缴!

  【课程收益】
  本课程专门为广东省2011年度汇算清缴而设计,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员可听到本地最恰到好处的关键业务技巧、解决企业疑难涉税问题,放心应用到自己企业的汇算清缴实务工作中。选最需要的听、按本地要求做,网校为你提供最个性化、最实用的课程! 

  【上课时间】2012年2月25日(周六)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

  【上课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23号广州购书中心8楼
               (地铁1号线、3号线“体育西路站”下车E口出口即到) 

  【收费标准】网校学员600元/人次  购买(不支持学习卡支付) 
         预约先听课后付费>>   查看更多财税课程>>  加入会员更优惠>>

  【主讲专家】钟必(网名:云中飞)

  资深税务稽查官员,具有丰富的稽查经验与熟练的业务技能,精通税务机关稽查模式与方法。税收实务专家,广东税务干部学院兼职教师,珠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委员,扬州税务进修学院特约讲师,参与了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标准化课程《企业所得税政策法规》和《广东省地税局稽查案例选编》的编写。长期为各地税务稽查系统做查前培训,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授课,授课内容精彩,实操性强,信息量大,受到普遍欢迎。   

  【课程提纲】
    第一部分  收入的税收风险及疑难问题解析
   
    一、收入确认的条件与方式    
   1、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业务处理
     【案例】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什么税务局要企业必须交企业所得税,却暂时不用交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确认收入的时间与增值税确认收入的时间到底有什么不同?
   2、企业确认收入会计和税法的最大差异在哪里?
     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的预收账款可以计提业务招待费吗?如何处理?
     房地产企业的预收账款申报表填制技巧。  
   3、支付返利给大卖场时,大卖场给的是销售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吗?
     【案例】家乐福和沃尔玛 两种商业模式区别在哪里,如何进行税收筹划?

    二、不征税收入的业务处理
    1、不征税收入正规的账务如何处理?
      变通的账务如何处理?
      不征税收入的报表填制方案。
    2、什么叫 "基金避税宝"?
      为什么税务局发现"基金避税宝"就会责令企业调整?
    3、企业取得搬迁补偿收入能适用国税函[2009]118号文件吗?
    4、企业按照税收规定取得的增值税出口退税,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争议点。

    三、免税收入和免征、减征所得

    1、国债持有期间未兑付的利息收入允许作为免税收入,如何理解?
       申报时需要注意的哪些问题?
    2、应税所得不能弥补减征、免征亏损的详解。
    3、亏损弥补是向前弥补还是向后弥补?但是,为什么房地产企业可以向前弥补?
    4、企业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如何分摊期间费用?
    5、《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与国税函[2009]203号对证书的认定到底有什么大的查异?
        这两份文件的指标年度有什么不同?
        税务局对高新技术企业实地核查的重点内容有哪些,企业如何应对?
    6、既是高新技术企业又是软件企业如何做税收筹划?
    7、研发费加计扣除是不完全列举还是正列举?
      税务局重点审核研发费的5大方面内容。
      购进用于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品研发用的原材料的进项转出的疑难问题。
    8、为什么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8号对房地产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政策?
    9、利润分配汇出境外的三种筹划方法哪一种的方法风险最大?   

    四、未按权责发生制确认的收入
    1、如何理解出租人租金提前一次性收取的,出租人可对上述已确认的收入,在租赁期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关年度收入。
    2、出租人租金一半收租金,一半收管理费的想规避房产税的做法广东省的税务局认同吗?
    3、房地产企业销售地下人防车库的使用权在广东到底要不要视同销售交土地增值税?   

    五、视同销售
    1、卖房子赠送家电、家俱交了营业税为什么国税说还要交增值税?
    2、回迁房如何视同销售?
      回迁房可以按成本价计算营业税?成本价如何理解?
      广州市地税局的态度怎么样?

    六、股权转让
    1、企业低价转让股权税务局一般会采取什么办法进行纳税调整?
    2、广东省允许自然人接受股权赠与不交个人所得税吗?

    第二部分  成本、费用的税收风险及疑难问题解析

    一、税前扣除的六大原则
      为什么现在税务局越来越喜欢使用合理性原则?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34号公告如何去规避税务风险。

    二、工资薪金
    1、 广东省为什么规定必须要实际发放的的工资才可以税前扣除?
    2、 雇主为雇员承担全年一次性奖金部分税款虽然可以税前扣除了,但是,会计分录你能做对吗?【账务处理实务案例】
    3、 案例:阿里巴巴借钱给员工买房到底是不是福利?里面有哪些税务风险?
    4、 薪酬制度优化方案【案例】

    三、借款费用
    1、浮动利率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税前扣除?
    2、关联企业之间的借款涉税处理及纳税调整【案例】
    3、向银行借款时作为利息外费用的顾问费税前列支问题解析
    4、个人股东以资产抵押形式由个人向银行贷款,所贷款项交由企业使用,应支付的利息由企业全额付给银行,企业这样的利息可以税前扣除吗?
    5、房地产企业向银行贷不到款的前提下,是否运用了对冲原则呢? 到底什么是对冲原则?现在对冲还来的及吗?

    四、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
    1、税总2010年1月28日在线访谈 说企业发给职工的过节费既属于工资总额,又作为福利费,如何理解并进行账务处理。
    2、旅游费的入账凭证使用技巧。
    3、工会经费的使用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关系。
    4、老总的EMBA学费可以税前扣除吗?
    5、报销私车公用里的油费广东省可不可以税前扣除?
    6、职工饭堂买菜时没有取得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吗?

    五、广告宣传费
    1、 现在,广东省已经全面使用网络发票,企业取得"大头小尾"广告网络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吗?企业应如何防范?
    2、 为什么说虚开广告发票是死路一条?税务局是怎么检查企业虚开广告发票的?

    六、资产损失不用到税务局报批,企业如何避免进入误区?

    七、境外费用的税务筹划与风险防范?
        特许权使用费与劳务费如何正确划分?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