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福州厦门拟试点征收房产税 落实首套房优惠政策

2012-2-10 8:41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我(福建)省住和城乡建设厅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我(福建)省将落实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

  调控效果显现

  投资投机购房受抑

  去年我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显现,投资增幅回落,投资投机性购房受到抑制,住房成交量萎缩。

  据统计,2011年全省完成房地产投资2402.61亿元,同比增长32.1%;商品房销售2796.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存量房(二手房)交易1283.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9%;房地产交易总金额2559.53亿元,同比增长14.9%;缴纳税收424.64亿元,同比增长34.3%。

  福厦继续限购

  落实首套房优惠政策

  目前各银行的首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不一,而且出现审批更加严格等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住房消费

  今年我省将落实首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据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尧介绍,首套房优惠政策的落实并不意味着“楼市松绑”,我省将结合具体情况,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楼市差别化的信贷政策、税收政策和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仍将继续执行。福州、厦门两地仍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二套房及以上的信贷利率仍将按以往标准执行。

  将研究试点

  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

  今年我省将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在福州、厦门先行与住建部联网的基础上,其他设区市加快建设,尽快实现与住建部和省住建厅联网,各设区市尽快实现所辖县(市、区)住房信息全覆盖,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

  省住建厅将配合有关部门,研究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工作。

  适度增加非住宅项目

  引导房企合理定价

  今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将微调,适度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受调控政策影响小的旅游度假、商务等非住宅项目。加快规划、建设和销售审批,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非住宅项目建设,促进投资和有效供给。

  我省将打造品牌房地产企业,组织创建省级城市住宅示范小区,更加注重提升产品品质,鼓励开发一次性装修商品住宅。

  省住建厅将引导开发企业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经营策略,合理定价,促进销售。

  省住建厅还将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规范商品房预售行为,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网上签约备案,规范房屋产权登记服务,提高物业企业服务水平,建立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鼓励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用于加装电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
相关热词: 福州 厦门 试点 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