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筑巢引商合力打造旅游目的地

2013-10-24 18:44 新华网 【 】【打印】【我要纠错

  10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举办打造西北“世界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暨欧蓓莎商海城项目品鉴会,青铜峡市相关领导、专家、企业代表等千余人齐聚论坛,探讨青铜峡旅游产业纵深发展背景下的机遇与应对,同时共邀投资者品鉴欧蓓莎商海城旅游配套商业项目。

  青铜峡市副市长程潜说,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处于“西部开放”核心地段的黄河金岸城市群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已成为吸引国内外名企竞相抢滩的价值高地。青铜峡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极具潜力的旅游产业日渐成为城市转型与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契机。

  程潜说,为了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青铜峡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建成大禹文化园、108塔塔林博物馆和宁夏植物园,并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依托黄河楼、108塔、中华黄河坛等旅游景点,设计黄河大峡谷一日游等精品线路,发展休闲度假游、观光游、乡村游;推进旅游产业市场化,引进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参与中华黄河楼、大峡谷开发经营等。预计到2017年,仅黄河大峡谷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收入突破10亿元。

  在论坛上,一些专家积极为青铜峡旅游产业发展献言献策。北方民族大学旅游专家王凯认为,青铜峡打造旅游目的地不但具有自然资源、交通区位、游客市场优势,借助政府、企业联合发展的契机,未来几年,以“吃喝玩乐购住游”为承载主题的古峡旅游产业将爆发出巨大产业商机。

  另外,本次活动主办方欧蓓莎置业有限公司,其总经理董夫权介绍说,企业经过一年的调研,欧蓓莎商海城项目顺势而出,作为青铜峡唯一的国际性景区商业综合体,欧蓓莎商海城将成为承接古峡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项目斥资20亿元打造,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融入两大国家级景区、涵盖4大服务中心、5大国际街区、12大美式休闲广场等,并将项目前景融入到青铜峡旅游产业规划发展中,与旅游产业发展形成合力助推旅游目的地建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