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政策解析课件更新考试大纲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报名流程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复习指导FLQ 考试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ACCA>ACCA复习指导> 正文

F8 系统和控制

2014-1-21 17:30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内部控制系统的重要性

为了更好地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审计师需要能够评价会计报表是否存在重大错报风险,然后着重关心那些风险比较大的方面。主要的原则是:越好的控制系统,会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风险的可能性越小。

内部控制系统

内部控制是由管理者设计,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合理地保证了企业目标的实现。企业的目标包括:财务报告的可靠性,运营的有效性和效率以及合法地遵守相关法律制度。

管理层的责任:

--建立可靠的系统,这将产生更为准确的财务信息(更少的机会出现错误)

--预防和检查舞弊

--确保资产的安全

审计师的责任:

--发表独立的报表意见

--了解认识内控系统

--测试内控系统是否有效

--收集审计证据

控制环境

控制环境指的是管理层对于内部控制及其重要性的总体态度,包括职业道德价值的沟通交流,胜任能力,治理层的参与,管理层的营运风格,组织结构,责任分配,人力资源政策等等。

企业风险评估过程

与会计报告目标相关的信息系统包括所有的程序和记录。

具体的控制程序和活动

--授权

--业绩评估

--信息处理

--实物控制,包括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

--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

对控制的监督

信息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arah
相关热词:acca 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