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会计杂文> 正文

珍惜你拥有的一切

2013-10-21 14:2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秋水无波

  中秋节前夕,珍陪朋友上街选购礼物。当她们拎着大包小包坐下喝咖啡时,朋友问珍:“快中秋了了,不买点礼物送给家人?”珍笑着说:“我爸妈都很节省,不让我们乱花钱,他们觉得只有节省,才能说明我会过日子,才会有幸福的生活。”朋友看着珍,又默默地垂下头,说:“知道吗?我曾经也是一个非常喜欢担忧未来的人。我总是担心事业,总想攒更多的钱,读更多的书,拿更高的学位。36岁的时候,我怀上一个孩子,可当时我考上了经济学的博士。学习很紧张,为了更优秀,我彻夜苦读,结果孩子流产了,我再也没有怀上过孩子。现在我有了很多很多的钱,但却一辈子也看不到自己的孩子了。”

  朋友又说:“很多人都认为节省能让他们的生活更保险,所以,他们把现在的生活过得潦草而廉价。其实这是对生活没有自信的表现。我绝不主张挥霍浪费,但你要知道,健康的享受是人生的进步。”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快了,心情也变急躁起来,看不见日出日落,看不到四季的轮回,能省的就省,能节约的节约,一切都变如此简单,如此现实。正因如此,生活中的不如意也会越来越多,心中怨气、不满也会越来越盛。常常会听到人们这样说,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嫁给你这个穷光蛋,你看看人家,穿金戴银,锦衣玉食;你看看人家的孩子多优秀,多省心,我怎么生了你这个败家子;人家怎么就能平步青云,我怎么背,好工作给弄丢了……

  没钱的和人比钱,没孩子的和人家比孩子,有孩子的和人家孩子比成绩,有工作,和人家比工资。有钱的比钱多,有房的比房多,有地位的比高低。凡有可比,无所不比。

  说到底,生活处处不幸福。为了幸福,打工者拼命赚钱,忘了父母孩子;工薪阶层努力工作,忘了白天黑夜;当官的不择手段的往上爬,忘了自己的职责;商人处心积虑的坑人害人,忘了道德与良知;孩子们没日没夜的疯玩,忘了父母老师的期望……总认为,等我将来怎么怎么了,再好好享受生活,为了父母妻儿,不顾身体去苦钱,无所顾忌去贪污,铤而走险谋暴利。到头来身体垮了,拿钱去看病,腐败了进去了,钱权清零。

  生活,有它自己的规律,盲目的比,会把本该拥有的美好的东西都丢失了。应该多想一想生活中好的一面,比如,家里穷一点,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父母妻儿,其乐融融;孩子成绩不好,但是他(她)很健康,很懂事;好工作没有了,但是心态平和了,关心家人了;吃的穿的住的差,这是低碳生活,有益身心。

  钱多了怎么样,女人漂亮又如何,一但人在天堂,那钱就在银行,女人在人旁。学会知足,学会珍惜,一切顺其自然。幸福比什么都重要,不要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那样越比越没信心,越比越没希望。

  上帝是公平的,它给你关上一道门,一定给你打开一扇窗;它给一个残弱的身体,一定给一个美满的家庭;它让你生活清苦,一定让你健康长寿。

  辛勤劳碌的人们,放慢自己的脚步吧,欣赏你身边的风景,珍惜你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再去后悔。

  珍惜自己的亲人,朋友,爱人。不要总认为他们永远存在于你的生命之中。

  珍惜你人生中的每一天,好日子会带给你幸福,坏日子会带给你经验,幸福生活会让你甜蜜,考受考验会让你更加强大,失败会让你谦虚,成功会让你闪光。坦然面对得与失,去与留,大度与开怀,事事我曾抗争,成功不必在,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学会珍惜吧,人生短暂,不要虚度,让自己活得充实、精彩、满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会计杂文 会计人生

上一篇:阳光示人

下一篇:谋事不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