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文字生活> 正文

唇齿留香 眷眷烧烤情

2013-10-23 10:58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红尘@一笑

  对于美食,最喜欢的当数烧烤了。

  夏日广场,华灯初上,夜色琦旎,游人熙熙攘攘。约三五挚友,沐清风习习,露天餐饮处,捡一舒适角落,几碟小菜,一桶扎啤,伴着音乐悠扬,细品热腾腾、香喷喷,似乎还吱吱冒着油汁的烧烤,那种悠闲、舒适、惬意,真可谓喜洋洋者矣。

  据史书记载,烧烤可以追溯到猿人时代,一群直立行走的灵长类动物,手持刀叉钎子之类工具,将捕获到的各种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动物置于篝火之上进行烧烤,尽享自然之美味。

  在《诗经》里,有描述周朝贵族如何开PARTY:“肆筵设席,授几有缉御。或献或酢,洗爵奠斝。醓醢以荐,或燔或炙,嘉肴脾噱,或歌或萼。”里面冷僻字颇多,“或燔或炙”就是大规模烧烤的前奏,而且燔是指在火里烧,炙是在火上烤,“燔与火相著,炙与火相离”,那时的烧烤除调料外,跟今天的已经无大区别。

  最喜欢周末去乡下度假,带上烤炉及大包小包的烧烤食品、作料,与家人闲坐院中,边聊边将鱼啦、虾啦、肉啦,蔬菜啦进行腌制、插串,架起炭火,伴着欢声笑语,谈天说地,拉家常,不但静享的是乡念深深,更多的是体味亲情融融。

  一只胖胖的香菇,切成薄片,插上铁钎,放在烤炉上,当烤到颜色略显焦黄时,刷上一层油,一层蜂蜜,一层酱料,整片送入口中,那蜂蜜的甘醇和酱料的浓厚混杂在一起,会让你余韵未尽。

  新鲜的豆皮卷上香菜末,在水中浸泡一会儿,让豆腐皮因为饱含水分而更加劲道,让香菜因为低温的保鲜而更加酥脆,微微烤制,然后刷上酱料,劲道加酥脆,包你满足舌尖上的每个味蕾。

  烧烤中最喜欢吃的当数鸡翅了,一只光泽金黄透红,气味鲜香诱人,肉质嫩滑的鸡翅,总会令你有胃口大开,垂涎欲滴之感。但烤鸡翅也是烧烤中比较繁琐的一种,因为鸡翅腌制很难入味,绝大多数烧烤店对待鸡翅都是省去腌制的过程,直接串起来,烤的时候撒点盐和味精粉,其实这样做好的鸡翅鸡腥味很重,加上少许的焦味,味道并不是很好。真正的烤鸡翅腌制过程很重要,先把烤香料、盐和味精粉按照2:2:1的比例调配成腌制粉待用,然后在鸡翅上划几道口子,滤去鸡翅里的水(这很重要,要让鸡翅上保持少许水分,又不能有水留在放鸡翅的容器里),最后把调配好的腌制粉均匀的撒在鸡翅上面,再进行烧烤,这样烤出来的鸡翅色泽鲜嫩,芬芳怡人,老少皆宜。

  走遍大江南北,最爱家乡烧烤。一支素笔淡描轻风晓月,芊芊素心重绘斑斓人生,品味烧烤,感悟幸福生活,唇齿留香,眷眷烧烤情,美好生活从舌尖开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文字生活 会计人生

上一篇:一语红楼小试

下一篇:等一个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