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文字生活> 正文

写在暴风雨前

2013-10-23 14:2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镜泊晴岚

  枯燥的生活,麻痹着全身的每一根神经,反反复复的去做着同一件事,有时候,心是会累的,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才几日爽朗的晴天,又要变幻着原本的色彩,时光白驹过隙,转眼已过去两个月,突然很不愿一场大雨的到来,总想留住此时的柔情万种,守住这样一份含蓄的美。

  尽管枫叶落了满地,赋予群山别样的红,但总有那么一座孤独的峰峦,会折射出昔日的霜寒,凉意不会因为温度的辗转而消失或者增减,那是心灵上的眷念,尽管它温热,柔暖。

  看见枝杈上空空如也,本不愿看见这样的凄美,尽管它落魄,仿佛触动着每一根心弦,那种侵入骨髓里的凋零,不只是这样一个深秋时节所比拟的。

  鸟儿会哀喉此情此景,为何这般仓促和无奈,尽管有时候风儿会撩起尘埃,或者夹杂着婆娑的黄叶飞舞着,然后款款的消失于视线里,你要是说它曼妙,可是它却透着悲伤。

  对于季节的感伤,或许秋最明显,不是它有多么令人感伤,而是我会喜欢这样安静的时光,我会静下心来去感受大自然每一分每一秒的喘息,让人措手不及的彷徨,让人无可奈何的迷茫。当生命从绚烂到消散,这般繁华,又转瞬即逝的美,让人深感心痛。

  秋夜是令人浮想联翩的,就这样呆呆着望着碧水长空,也会惹来一阵感触。其实尘世间的一切,都在不停的轮回,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有时候,我们会害怕着某个未知的转角处,会有怎样的偶遇,会为一路走过的艰难而伤怀,可是我们又能如何,每一天,都是如此度过。

  命运掌控着我的一举一动,尽管我们可以完善它,却不能改变,我不曾相信有上帝的存在,可是生活让我们开始相信,我们有时候不能主宰我们自己。

  白落梅说:“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次的相逢,有些人,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有些人,则在你的心里生根抽芽,那些无法解释的感觉,都是没有来由的缘分。”

  我们无法掌控太多的事情,就像爱情一般,到最后只剩下回忆,本以为可以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谁知道后来一切都是反的。

  常常写着一些轻颤的文字,其实都无关痛痒,只会徒增莫名的愁绪,蓦然回首,时光更迭,许多人,许多事,许多缘分,都已化作往日尘土,如烟般散去。

  一段经历,都会对应一场落幕,飘飞的隔世花蕊,也不过是流年里不甚枚举的芬芳,终究是无痕的来过,定格的那一瞬间,已是永恒。

  爱情的相遇,需要适时的优雅,不需要重新来过,不需要相似如昔,似水流年,时光清浅,忘记曾经,任凭清澈的回忆流淌在记忆的深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文字生活 会计人生

上一篇:洞箫情语

下一篇:首都之行